否定拉塞尔融入隐患 科尔新赛季将祭出三后卫阵容

白亼08-05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成为自由球员之后离开勇士,杜兰特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这波及到多支球队的转会浪潮之中,拉塞尔与勇士的结合无疑是其中最让人讶异的事情。拥有汤普森和库里两位联盟顶级的后场,很难想象科尔愿意去获得第三位全明星级别的后场球员。随后勇士队的处理人方式则更加出乎人们的意料,他们并不会选择继续交易拉塞尔,而是决定以三个后场火枪手的配置开启新赛季的比赛。

上个赛季效力篮网期间,拉塞尔在进攻端的使用率高达31.9%,这要比库里和汤普森都要高。另外,在阿特金森的战术体系中,拉塞尔与阿伦的挡拆是驱动进攻的关键。在拉塞尔出战的81场常规赛比赛中,他总共执行了920次持球挡拆,仅仅比勇士全队少了75次。如此之高的球权占用率,也让人们对拉塞尔的融入产生了疑问。

“看到拉塞尔,你看到的就是一个年仅23岁,很有自己特点的全明星球员,他会很符合我们的进攻体系。勇士队新赛季的阵容变得更加年轻了,这是一件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的事情。”对于拉塞尔的适应和融入,勇士篮球部运营主管乔尼·韦斯特并不担心。

球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对此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这位冠军主帅表示,三后卫的阵容很有可能成为勇士下个赛季的常态。“我认为拉塞尔来到勇士之后会打得很棒。首先,在汤普森将因伤缺席大部分常规赛比赛的情况下,我们得到了一位场均能够贡献20分的球员,这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最大的影响在与无球和有球的表现,和库里一样,拉塞尔是一个很出色的挡拆执行者,他们将会首发搭档后场。当汤普森伤愈复出之后,我可以想象他们三人同时首发的情况,我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

新赛季,勇士队阵容中将会有多达9位不到26岁的年轻球员,作为球队新生力量中的一个,在今夏来到金州的考利·斯坦同样表达了对与拉塞尔并肩作战的期待。“新赛季勇士队的阵容将变得非常有趣,他们得到了我和拉塞尔,两个擅长挡拆的高手,他们肯定会根据我们的特点做出打法上的改变,场上的空间将会大到难以置信。”

谈到对勇士比赛风格的融入,没有人比拉塞尔更有发言权了。“我认为我和勇士的相融合,将会成为一支球队进攻体系利用并最大化球员个人特点的最佳典范。勇士队在帮助新援融入球队体系方面做的很棒,我并不担心未来的适应问题,我知道未来的我们将会变得很特别。你将会融入一个成熟的环境,适应这里已经存在的一切。”

未来,在汤普森因伤缺阵期间,拉塞尔和库里之间的化学反应,将决定勇士下个赛季常规赛的成绩。“你将拥有两个能够投篮、运控并且为彼此创造机会的球员,我们将会是一个极具破坏力的后场组合。”拉塞尔补充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