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首轮丁俊晖战胜赵心童 两杆破百状态回升

刘七七08-06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19年斯诺克大庆国锦赛继续进行,晚场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6比4赢下与赵心童的中国“德比”顺利挺进第二轮。接下来他将对阵另一位“晚辈”肖国栋,如能继续获胜,他或许还将继续迎战中国球员梁文博。

经历过跌宕起伏的延迟资格赛,丁俊晖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稍有起色。首局比赛,丁俊晖就瞄准机会尝试拼远台,可惜手感不佳未能打进,还给对手留下了下球的位置。赵心童及时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95,先下一城。此后的两局丁俊晖进攻端火力仍未打开,第二局虽然依靠防守之余的零敲碎打完成了超分,但到了第三局很快又再次送出简单失误。第四局他也是在尝试做斯诺克时出现致命失误,让赵心童将比分优势扩大为3比1。

经过中场休息,重回赛场的丁俊晖终于找回了一些状态。他先是轰出一杆101完成清台,又在第六局做出高质量斯诺克让赵心童一度被罚掉12分。第七局丁俊晖乘胜追击,又轰出一杆127清台,总比分以4比3反超。而就在获胜的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丁俊晖出现了一些波动。赵心童在第八局抓住他解球留下的机会,拼进中袋粉球上手,以单杆93分追平比分。

比赛似乎又在朝着和昨天的资格赛相同的方向推进,不过此时丁俊晖心态上的自信帮助了他。对比之下,年轻的赵心童虽然敢打敢拼,但稳定性欠佳导致他这种激进的作战方法并未得到奇效。很多时候他都是率先上手的一方,却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关键的第九局丁俊晖和赵心童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还是更加淡定的丁俊晖清台拿到了赛点。

第十局运气也稍微“偏袒”了丁俊晖,他在拼长台底袋时误打误撞将一颗非目标红球送进了中袋,之后顺势打到超分,带走了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中,丁俊晖和赵心童的平均出杆速度都低于20秒,两人联手打出了2杆破百、5杆50+,可以见得双方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丁俊晖在对阵熟悉的本国选手时,表现也相对沉稳得多,所以他的好状态或许也可以延续到下一场对阵肖国栋的比赛中,继续在国锦赛赛场收获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