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支持!公开呼吁控枪的美前国脚被评为本轮最佳

毕陌08-06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周末的美国足球大联盟MLS比赛结束后,费城联盟队长贝多亚被投票选为大联盟2019赛季22轮最佳球员。这一奖项每轮由记者投票与推特投票决出。记者投票占75%的比重,推特投票占25%的比重,贝多亚在本次投票中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胜利。

贝多亚被投票成为当轮最佳球员

这部分是因为贝多亚的球场表现: 之前两个客场,费城联盟连续0:4惨败,东部第一的排名岌岌可危。而这场客场踢华盛顿特区联,作为队长的贝多亚身先士卒,开场3分钟就打破僵局,助球队5:1客场大胜。

主要的原因是: 在贝多亚进球后,这位哥伦比亚后裔在球场中找到了一个麦克风,当众发表演说,呼吁国会立即采取措施,加强控枪。上周末,美国连续在德克萨斯州的边境城市埃尔帕索与俄亥俄州的戴顿发生恶性枪案,共造成近30人死亡。贝多亚这一举动至少赢得了记者圈与球迷的赞赏。周一,球迷在推特上发起号召,在大联盟本轮最佳球员投票中纷纷为贝多亚拉票——尽管贝多亚根本不在推特投票的选项中。

贝多亚当众发表演说

贝多亚的行为在赛后很快得到了球队和球迷的支持。主教练科廷说: “我们不仅仅是贝多亚在费城联盟的伙伴,同样是他要求控枪呼吁的伙伴。”同时,科廷在采访中也表态认为美国的枪击问题已经失控了。而球迷则开启了网上众筹,准备帮贝多亚缴纳大联盟可能的罚金。

但美国大联盟未必这么想,大联盟近年来一直采取措施,尽力避免在球场内出现政治口号和标语。不过这次,大联盟还是顺应了民心。周一一早美国大联盟召开了会议,讨论如何处理贝多亚的这一举动。最终做出决定: 不会对贝多亚作出任何处罚。

周一下午,美国大联盟发表了一份申明:“大联盟一直和大家站在一起,哀悼德克萨斯和俄亥俄枪击事件中逝去的生命。我们理解我们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们对于这起公共事件有着鲜明的观点。”申明中没有提贝多亚,但很显然大联盟是在对贝多亚事件表态。

美国公众一直因为大联盟在球场“去政治化”的措施而感到不满。今年赛季初,在有极端右翼人士出现在纽约城队的主场后,大联盟总裁加伯曾表示,不会因为球迷的政治倾向而阻止球迷入场。这引起了美国公众的广泛批评。而反对加伯的球迷认为,他们并不是出于“政治考虑”反对这些极端右翼人士,而是出于“人权考虑”。7月,西雅图海湾人队部分球迷曾因为携带反对纳粹的旗帜而被球场管理方请出球场。之后西雅图海湾人队发表了公开道歉,称把该旗帜和极右翼旗帜混淆。

纽约城球迷反对极右翼球迷出现在看台上

旗帜鲜明地表达政治社会观点是美国体育的一个传统。比如2016年9月,美式足球NFL球员卡佩尼克在比赛前拒绝唱国歌,而是选择单膝跪地,抗议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与不公问题。又比如2014年,以德里克·罗斯为首的NBA球员身穿“我不能呼吸”字样的训练衫,抗议纽约警方在执行任务中掐死了一位黑人。

NBA明星通过训练衫标语发表观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