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巴茨特训变身外线火炮 小卡乔治还得沾他光?

白亼08-06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休赛期,同时得到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的快艇绝对是最大的赢家。在得到这两位顶级锋线球员的12小时之内,快艇队方面便用一份4年价值2800万美元的合同锁定了年仅22岁的祖巴茨,巩固自己的角色阵容深度。

“相比起自己的合同,我对于两位超级巨星的加盟更加兴奋,”祖巴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真的很开心,这一切操作只意味着一件事情:我们要向NBA总冠军发起冲击了。”上个赛季在被湖人送往快艇之后,祖巴茨没用多长时间便占据了首发的位置。在效力快艇的26场比赛之中,他场均出战20.2分钟,能够得到9.4分、7.7个篮板和0.9次封盖,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57.4%。

除了果敢的篮下终结之外,祖巴茨无畏的护框积极性是快艇队最为看重的特质。上个赛季,在他的镇守之下,对手攻框命中率仅有51.8%。在所有出场超过50场比赛的球员中,位列第五位。“我一定会为球队挺身而出,”祖巴茨说道:“我会为球队奉献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

带着与生俱来的篮下天赋,祖巴茨在今年夏天于训练场上主攻射程,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进化为快艇队打开进攻空间,获得更多的战术可能。“我很认真地对待训练,非常努力且刻苦,我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到赛季开始之前,我会变得更好。如果球队需要我在外线投射,我将会做好准备的。”

今年休赛期,为了帮助祖巴茨获得进步,快艇方面专门派出助教团队前往克罗地亚,帮助这位中锋进行特训。“我们每天早上都会训练,主要专注于三分的投射和运控技巧的提升,我认为我能够在下个赛季帮助到球队。我和里弗斯教练谈过话,他告诉我在面对机会的时候必须要保持自信。我知道我必须要待在禁区里保护篮筐,也必须要执行挡拆,在进攻端强势争夺篮板,但是如果教练要求我投射三分,我相信我一定会果断出手。”

“实际上,我从未想象过自己去投射三分球,教练们也从不希望我去尝试,既然如此,我也不会去冒昧投射毁掉自己的出场时间。现在快艇队的教练团队则告诉我,我有这样的能力,每个人都对我的进步感到满意。”

新赛季,快艇队对空间充满了渴望。不仅仅是祖巴茨,就连“野兽派”的哈雷尔,也在训练中捡起了三分球。“这就是NBA现在的潮流,大个子们开始投射三分球。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快艇的球员发展教练约翰•威尔驰就告诉我,三分球是教练组为在今年休赛期制定的第一目标,为此我也非常努力。”

与此同时,祖巴茨也谈到了在乔治和小卡加盟球队之后,自己角色发生的转变。“我觉得我的指责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或许我要开始投射三分球了。现在我还不太确定,不过抢板、挡拆与护框就是我的主要工作,我很爱我的工作。不论球队要求我做任何事,我都会努力完成。所以,我觉得自己可以在进攻端为小卡和乔治打开空间,如果获得空位的机会,变会毫不犹豫地完成出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