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集训首日便被提拔!国王主控能挤进大名单?

柴夫08-06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6日,美国男篮完成了集结之后的第一次训练。和往年一样,他们集结了美国男篮集训队和陪练队两支队伍,按照常理,最终大名单将由集训队中的球员组成。而就在训练的第一天,有一位陪练队球员就被提拔进入了集训队,他就是国王的年轻控卫迪阿隆·福克斯。

对此,美国男篮主管杰里·科朗杰洛说道:“这种情况之前也有过,未来可能还会发生。这就是我们的做法,当那些陪练队的球员被升入集训队时,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激励,每个人都有机会。”

“回顾过往,2008年我们派了12人去中国拿下了金牌,而2010年我们用了12名完全不同的球员,其中包括4个后来成长为MVP的年轻人,杜兰特、罗斯、韦少和库里,那会他们还是21、2岁的孩子。所以,现在这支美国队里的年轻球员和那时的KD罗斯他们一样。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

相比于米切尔、库兹马这种一开始就入选集训队的年轻人,福克斯的经历显然更加令人鼓舞。事实上这位小将一开始甚至没打算能进入集训队,更没想过可能为国出战。

“我原本以为自己只会在陪练队,还想着在这里练个一周左右就差不多了呢。和集训队的家伙们对抗,然后努力争取一个位置,就这样结束我剩余的休赛期。”福克斯说,“我的经纪人会在9月1日结婚,我原本还计划去参加呢。但他告诉我,‘去为国而战吧,这可是一生一次的机会。’这或许将改变我接下来的夏天。”

上赛季福克斯场均贡献17.3分7.3助攻3.8篮板,是进步最显著的球员之一,他把自己的三分命中率从30.7%提升到了37.1%。新赛季的福克斯将有望继续进步,逼近甚至达到全明星水准。如果能最终代表美国男篮出战,这无疑会帮助福克斯积累经验。

虽然众多大牌退出,但美国男篮的队内竞争依然激烈。目前他们的集训队名额已经达到了17人,最终会在8月中旬裁减到12人。1号位的争夺者包括全明星球员肯巴·沃克和洛里,另外米切尔、斯马特也都能扮演1号位,福克斯要想最终留队并不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