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英国遭“围抢” 球员兼教练的鲁尼会师从何人?

雷汉默08-06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英超距离关窗已经时间不多,各家俱乐部都在做着最后的冲刺工作。然而有些令人意外的是,一位原本远在大洋彼岸的老熟人和英冠球队的绯闻,却在本周二占据了英国各大媒体的体育板块。韦恩·鲁尼,33岁的英格兰著名前锋,在美职联华盛顿特区联队呆了一年之后,又重新和英格兰足球联系在了一起。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鲁尼已经飞回来了,他在本周二已经被发现出现在伦敦的机场。余下的问题就是他会去哪里——德比郡正是邀请鲁尼出任球员兼教练员的英冠俱乐部,但似乎还有不止一家想截和的队伍。

鲁尼在伦敦机场与球迷合影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和多家英国媒体的报道,德比郡早就已经和鲁尼有过接触。据称德比郡的首席执行官过去几天一直在美国华盛顿,目的就是要把鲁尼带回自己的俱乐部。而英格兰前锋虽与特区联队还有两年多的合约,但亦早有回归祖国的想法,原因是他的妻子科林并不适应在美国的生活。

另一方面,鲁尼也从不掩饰自己有想在未来拿起教鞭的打算。在上周的美职联全明星赛上,鲁尼还曾对媒体表示,自己的教练培训课程进行得不错。当时英格兰前锋强调,自己眼下依旧是一名球员,还想继续踢球,但同时他也承认“当时机恰当时就会开始教练或者是管理工作。”

在美国,鲁尼45场比赛打进了25球,还包括有“从后场远射破门”这样的精彩镜头,可谓是宝刀未老状态犹存。而现在如果能到英冠做球员兼教练员,这看上去也正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鲁尼可以继续在球场上展现英姿,也能够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从教经验。虽然老朋友兰帕德已经离开了德比郡去往切尔西执教,但该队新帅科库也是前球星出身,在这位荷兰籍教头麾下工作,鲁尼同样有机会学到很多东西。

德比郡主席莫里斯和新帅科库

在当地时间本周一的英冠首轮比赛之后,2比1击败哈镇迎来开门红的科库已经被问到过鲁尼的问题。当时德比主帅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而是表示“在达成之前什么都不能说”,等于是默认了俱乐部在和鲁尼接触。随后鲁尼现身伦敦,也说明了谈判的进展不错。

不过英格兰前锋愿意回归,可选的下家却不止德比。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英超伯恩利主帅道奇也对鲁尼很有兴趣,而该队的优势则是主场特夫摩尔距离鲁尼在柴郡的新住所比较近。除此之外,《每日邮报》还宣称英冠西布朗俱乐部也已经加入战团,准备在这“最后的几小时”里赢得鲁尼的青睐。而如果西布朗能够出人意料地后来居上,那鲁尼就是跟着克罗地亚人比利奇学习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