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亚洲杯承办城市遴选工作启动 20城市提出申办

天谭08-06 18:20 体坛+原创

8月6日,据新华社消息,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承办城市遴选工作正式启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提出了承办申请。

自从中国成功申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以来,外界对于承办城市非常关注,近日,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向各申办城市下发了相关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将以“专业场馆建设”、“青训发展推动”、“足球发展指标”和“城市综合实力”4个方面作为承办城市遴选标准。

据了解,“专业场馆建设”和“青训发展推动”是此次申办城市承诺指标。除了拥有专业足球场的要求之外,尤其提出了申办城市应当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当地青训发展,在2021年底前依照中国足协标准建立青训中心。“足球发展指标”则涵盖了申办城市的职业足球、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和当地足协发展情况及足球场地建设、国际办赛经验等方面。据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要通过本届亚洲杯的举办,促进中国足球的新发展,同时提升举办城市的足球青训水平和社会足球普及水平。

据了解,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和亚足联将成立联合评估考察组,对申办城市提交的申办材料进行审核评估,并于8-9月间对申办城市进行现场考察评估。不过,具体承办城市数量还需要和亚足联商讨后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