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需要萨内更需要新后腰 拜托别再让蒂亚戈放火

杨子江08-07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在拜仁主帅科瓦奇的战术体系中,蒂亚戈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德国媒体也警告科瓦奇,蒂亚戈并不是担任单后腰的合适人选,也许科瓦奇和拜仁应该做出其他选择。

蒂亚戈是一名很有灵性的球员,但发挥并不稳定,防守能力也很有限,让他充任单后腰是很不靠谱的决定。德国超级杯上,拜仁首个丢球,就源自蒂亚戈中场传球失误。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蒂亚戈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粘球和丢球是蒂亚戈的顽疾,在安切洛蒂时期有过改善,但后来又有故态复萌的趋势。

拜仁一直期待新援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的复出来解决防守问题,然而即便队史标王复出了,防线在直面对方攻击团队的冲击时也是无能为力的,中场必须在防线前构筑屏障。当年海因克斯能在拜仁获得成功,施魏因斯泰格和马丁内斯的双后腰功不可没,这两人进可攻退可守,所以即便当时拜仁防线有丹特这样的定时炸弹,也并非漏洞百出。

其实如果单从防守角度来说,马丁内斯是比蒂亚戈更合适的人选,他将增加拜仁中场的防守硬度与对抗能力。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马丁内斯并不具备像蒂亚戈那样的中场调度能力。欧洲体育台认为,相对于边路急于引进萨内,或许改善中路的攻防体系对拜仁更为重要。如果科瓦奇坚持他的433战术,那么无论蒂亚戈还是马丁内斯与托利索,都并不是合适的人选,更不用说至今不受重用的桑谢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