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推出“里奇·保罗规则”!经纪人必须有学士学位

王璐08-07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NCAA周一向所有球员的经纪人发布了一份备忘录,概述了代表球员试水NBA选秀的新标准。

ESPN透露,NCAA备忘录中对经纪人提出的新标准是:学士学位、至少连续三年的NBPA(NBA球员工会)认证、职业责任保险以及11月初在印第安纳波利斯NCAA办公室进行的面对面考试。经纪人必须具备这四项要求,才能获得代表球员参加NBA选秀的资格。

学士学位这项标准,被外界成为“里奇·保罗规则”。里奇·保罗是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本·西蒙斯、德雷蒙德·格林等NBA球星的经纪人,他在高中毕业后几年就开始和詹姆斯合作,但没有读过大学,也没有学士学位。

根据新的NCAA标准,里奇·保罗将不能成为参加NBA选秀的新秀经纪人。

詹姆斯在周二对NCAA的新标准发表了回应。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没法停止,也不会停止!他们非常生气,也很害怕。没什么能阻挡这里的运动和文化。抱歉!并不抱歉。”

根据NCAA的新规定,球员经纪人还需要接受背景调查。

ESPN报道,消息源指出,经纪人还必须同意,他们将与NCAA合作调查违规行为,“即使所指控的违规行为与他们的NCAA经纪人认证无关”。

“正在考虑进入NBA但也可能想重返学校的男子篮球学生运动员,只允许接受NCAA认证的经纪人提供服务。备忘录中写道,“重要的是要记住,一名男子篮球学生运动员必须在他的球队赛季结束后才能和经纪人签订协议,并且该学生运动员必须要求NBA大学生咨询委员会进行评估。”

完成申请和背景调查的球员经纪人将于11月6日参加当面考试,这是大学篮球赛季结束后的第二天。

文/王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