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忠魂变身反骨仔!阿森纳为何总与队长不欢而散?

慕李尼奥08-07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慕李尼奥

刷新俱乐部引援费用纪录的尼古拉·佩佩来了,马上很可能还有库蒂尼奥租借加盟的好消息,阿森纳球迷如今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中,天天都是笑容满面。不过,总有点令人添堵的新闻出现。老队长科斯谢尔尼结束了一个夏天的闹剧,总算离开阿森纳,加盟法甲波尔多。本来算是个皆大欢喜的局面,可却让一个视频毁了。

在波尔多官方推特发布的科斯谢尔尼加盟短视频里,这位法国后卫先身穿着阿森纳主场队服,而后只见他脱去球衣,往旁边随便一扔,露出了波尔多的主场球衣。感觉这个官宣视频挺有创意?这实在对老东家太过不敬!没有哪个豪门会让新球员这么亮相,这是赤裸裸地对老东家的挑衅!更何况,科斯谢尔尼在阿森纳呆了九年,还当过枪手的队长!多大仇?枪手名宿伊恩·赖特直接公开发泄道:“这太缺乏尊重!你如愿离开,却还在挖苦老东家!你应该以这样告别效力9年的俱乐部,而感到羞耻!”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自打夏天拒绝跟随球队去美国拉练以来,科斯谢尔尼和阿森纳就处于完全的决裂状态。球员公开要求离队,俱乐部公开声明表示对球员失望。这样一出大戏让外界吃瓜群众十分满意。作为阿森纳的传奇教父,温格肯定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当时,老人家表示:“我执教时,科斯谢尔尼的为人无可指摘。我一直对他的评价都很高!”如今在切尔西效力的阿森纳旧将吉鲁也对科斯谢尔尼进行力挺,表示“一定有什么我们都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

一个符合逻辑的推论是续约问题双方谈崩了。枪手一贯的老将一年一续政策惹恼的球员可不少。科斯谢尔尼本身和阿森纳的合同2020年夏天到期,作为33岁的老将他不希望生活在不稳定的状态之下。和波尔多,科斯谢尔尼签下了3年合同。显然,阿森纳不会愿意和这位老将一下子续约两年,尽管他劳苦功高,尽管他仍然是枪手薄弱后防的核心灵魂人物,尽管在酋长球场踢了9年的他是一队之长。毕竟,枪手近期和球员续约已经出了不少问题,不能再随便开口子,给科斯谢尔尼以优待。

那么,为什么阿森纳和科斯谢尔尼连好聚好散都做不到?还是得怪没钱!别看拿下了佩佩,可那也不是一次性付款,枪手的克伦克有钱但不愿意为俱乐部撒钱!因此,在科斯谢尔尼请求枪手提前放自己离队,以便自由身可以从新东家那里拿到更高年薪时,阿森纳拒绝了。这才有了之后的一系列闹剧。最终,枪手成了胜利的一方,波尔多为了科斯谢尔尼付出了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只不过,为了500万,俱乐部和9年忠臣闹翻,对阿森纳真的划算吗?放眼国际足坛,无论教练还是球员,提前解约友好分手不在少数。今夏切尔西放走萨里,国际米兰送走米兰达,西班牙人让出埃尔南·佩雷斯,都是这个套路。

确实,放你走是讲人情,不放你走是讲道理。可在这个法理社会,人情世故全然不顾,断然不行!看看最近十年阿森纳队长的命运吧,难道如此遭遇只能怪枪手点背?这些年,枪手的队长一个个都和老东家对着干。2010年,队长加拉直接转会去了死敌托特纳姆。2011年,队长法布雷加斯撕破脸皮,只为回到自己的家——巴塞罗那。之后,小法回到英格兰,加盟的是枪手的直接竞争对手切尔西。2012年,队长范佩西也是直接去了死敌,荷兰人在曼联建功立业,相当打击阿森纳。

2014年,费尔马伦去了巴萨,因为总在养伤,没怎么踢比赛,却拿了不少冠军。比利时人算是这十年里,唯一一个离开时没出乱子的阿森纳队长。2016年,阿尔特塔在阿森纳退役,但拒绝了球队的执教邀请,转头去了曼城,跟着瓜迪奥拉当助教。2018年,默特萨克同样没啥好结果。与其说德国人是在阿森纳退役,不如说他是在枪手“被退役”的。然后,就到了科斯谢尔尼,法国人和阿森纳可以说搞得是最不愉快的。这也难怪新赛季枪手队长谁属一直难产……

当然,这件事本来可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有合同在身,却公然罢训,让俱乐部下不来台,显然是科斯谢尔尼方面的一个错误判断。这使得阿森纳即便想给你面子,也给不了了。效力9年,却在沟通方面出现这样的大问题,无论是科斯谢尔尼,还是阿森纳恐怕都得好好反省一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