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为实现世界杯梦想 把希望寄托外援身上

霍妮08-07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足协近期向亚足联提交国足参加40强赛的初次报名大名单,两名归化球员李可和埃尔克森在列,这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今日,韩国媒体《JOINS》发表文章《中国足球拜托外援》。文章中表示中国为了实现世界杯的梦想,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外援身上。

韩媒写道,中国足球最大的梦想就是冲进世界杯。但以中国的实力,除了在2002年,还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现在,作为一个国家的政策,中国把希望实现世界杯梦想的希望寄托在了外援身上。

韩媒指出,中国足球最大的外援就是主帅里皮。里皮是在世界上唯一一位拿到过世界杯、欧冠以及亚冠的主帅。在今年1月份亚洲杯结束后,一度退休的里皮又被中国足协请回来再次执教。

另一位外援埃尔克森,这名巴西球员是中国足球新政的新开端。埃尔克森曾在2013年效力广州恒大成为射手王,第二年打入28球但并未获得射手王荣誉。作为在中超3次为球队夺冠、2次夺得亚冠冠军的球员,如果埃尔克森成功归化为中国出战,定会加强中国国家队的进攻力。

而早在今年5月就征召进国家队的李可,是里皮重新执教的一个条件,显然,中国归化的人数还会增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