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圣保罗梅西祝贺 阿尔维斯从卡卡手中接过10号

小中08-07 14: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日,圣保罗俱乐部官宣阿尔维斯加盟。8月6日,巴萨前右后卫正式亮相莫隆比球场。巴西舆论认为,巴西巨星在欧洲征战多年后叶落归根回巴甲,2009年罗纳尔多加盟科林蒂安影响和轰动效应最大,其次就要属阿尔维斯签约圣保罗了。尽管不是比赛日,但仍有4万多球迷到现场欢迎阿尔维斯,可见巴西队队长兼右后卫的号召力。

在欢迎仪式上,圣保罗俱乐部主席莱科把阿尔维斯的到来比作当年“黑钻石”、“橡胶人”莱昂尼达斯的加盟。阿尔维斯现年36岁,1942年由弗拉门戈转会“三色军团”时,1913年9月6日出生的莱昂尼达斯已四十不惑。1942年至1950年在圣保罗,“黑钻石”宝刀未老,212战打进144球,率队拿了好多冠军。但愿在圣保罗,职业生涯已经40冠的阿尔维斯也能续写传奇。

“圣保罗雇的不是球员而是球迷”

除了俱乐部主席莱科,出席阿尔维斯见面会的还有拉易和卢加诺两位前巨星。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10号目前担任圣保罗俱乐部足球经理,阿尔维斯能来圣保罗他功不可没,而乌拉圭国家队前中卫则担任俱乐部机构关系经理。出现舞台上的还有圣保罗中场埃尔纳内斯,俱乐部史上最伟大门将、“神奇射手门将”塞尼则担任现场司仪。

阿尔维斯刚从球员通道踏进球场,看台上的球迷就为他唱起了赞歌。拉易代表俱乐部欢迎阿尔维斯,说他的到来会成为圣保罗俱乐部历史上的“分水岭”。手持话筒,阿尔维斯向球迷表示了谢意。他说:“大家好,三色球迷们!能在这里跟你们在一起是个巨大的荣幸。我想对你们说的是,今天,圣保罗请来的不是一位球员,而是像你们一样的球迷。我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但我承诺会像你们今天到这里迎接我一样投入。我希望,团结起来,我们能够让圣保罗重新享受创造历史的快乐。非常感谢这接待,现在,讲够了,让我们去做。团结在一起,让我们去做!”

阿尔维斯讲完话后,圣保罗俱乐部另一位前巨星、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登上舞台,他把一件印有阿尔维斯姓名和10号号码的圣保罗球衫亲手交给阿尔维斯。当年效力圣保罗,卡卡也曾身穿“三色军团”10号球衣。

左从至右,拉易、路易斯·法比亚诺、卢加诺、阿尔维斯、卡卡和埃尔纳内斯合影。

穿上10号战袍之后,阿尔维斯又对现场的球迷说:“今天将永远难忘。在周游了世界之后,我第一次穿上我也是球迷的俱乐部的球衣。我是圣保罗球迷,因此,穿上这件战袍的感觉是难以形容的。我曾经梦想有一天这会发生,现在它成了现实。”

接下来,塞维利亚和巴西队前队友路易斯·法比亚诺也登上舞台。效力圣保罗多年,路易斯·法比亚诺是圣保罗俱乐部历史上第3伟大的射手。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尔维斯、卡卡和路易斯·法比亚诺曾携手为巴西队征战。从路易斯·法比亚诺手中,阿尔维斯接过了印有自己名字和10号的圣保罗队第二号球衣。

实际上,圣保罗俱乐部上两次举行球员欢迎会,还是2011年和2014年。2011年,路易斯·法比亚诺从塞维利亚重返圣保罗,见面会上球迷有4.5万人。2014年,卡卡曾被奥兰多城租借给圣保罗。当时的欢迎会上,球迷有两万多人。再一次欢迎会,就是这次欢迎阿尔维斯了。

梅西苏牙祝贺  阿尔维斯跪吻圣保罗会徽

之后,莫隆比球场的大屏幕上开始显示梅西、苏亚雷斯、米兰达、卡塞米罗和胡安弗兰等巨星们发来的祝贺言语。梅西和苏亚雷斯在巴萨跟阿尔维斯做了多年队友,皇马后腰和中超江苏苏宁中卫都是圣保罗俱乐部培养出来的球员。34岁前马竞右后卫8月3日与圣保罗签约,巴西时间8月7日将抵达圣保罗。

在视频中,苏亚雷斯说道:“丹尼,首先我想祝你在新的阶段、在伟大的圣保罗取得巨大的成功。我希望你一切都好,实现你的目标。你一直是个赢者,我希望这是你美丽足球生涯的又一站。在新的阶段,祝一切都好。”

梅西则说:“我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希望在职业生涯的新阶段,你一切都好。我希望你能享受重归祖国。在离开那么多年之后,你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国家踢球了。好的,我祝你好运气。”

像以往的巨星见面会一样,莫隆比现场的球迷又唱起了特里·桑塔纳、“艺术大师”当年的助教墨里西、神奇射手门将塞尼的名字。看台上的球迷还燃放起烟花焰火,向场内扔下了彩色碎纸条。

最后,阿尔维斯来到球场边的圣保罗俱乐部会徽前面。在踏上去之前,巴西队队长先脱掉了球鞋和袜子。阿尔维斯跪到了会徽上,并俯身亲吻了它,现场球迷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之后,圣保罗新10号绕场一周,向球迷们挥手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打小时候起,阿尔维斯就是圣保罗队的球迷,但他的父亲是帕尔梅拉斯球迷。实际上,美洲杯前后,巴甲另外两家豪门帕尔梅拉斯和弗拉门戈也接触了阿尔维斯,他的父亲希望他去帕尔梅拉斯。但巴萨前右后卫还是听从了自己内心的召唤,选择去自己最爱的球队,尽管它最近几年有点趋于没落。

7月7日,巴西美洲杯决赛,阿尔维斯最后一次上场。8月10日,巴甲第14轮,圣保罗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阿根廷名帅圣保利执教的圣保罗。6日的见面会之前,阿尔维斯到巴哈逢达训练基地跟队友们见了面,并做了体检。圣保罗10号求战心切,向俱乐部表达了10日比赛想上场的愿望。但是役会不会派他上场,还需要圣保罗队教练组研究。即使主教练库卡派他上场,也可能是替补上场,不会让他打全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