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超“火箭”重返第一 延续强势或开创新时代

明君08-07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6比2击败佩里进入国锦赛八强,特鲁姆普不仅向着冠军之巅又近了一步,更是超越奥沙利文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如果说奥沙利文将塞尔比赶下宝座证明自己老兵不死,小特如今取代“火老师”也许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开启新时代。

过去的2018-19赛季,世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奥沙利文和塞尔比的世界第一之争上,最终奥沙利文也不辜负众望,在巡回锦标赛登顶的同时也完成时隔9年再次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壮举。然而如果唯结果论,特鲁姆普才是赛季最大赢家,也恰恰是在2018-19赛季的高歌猛进,为现在的登基打下结实基础,为实现赶超奥沙利文埋下伏笔。

国锦赛开战前,奥沙利文以1196500英镑仍位居第一,不过紧随其后的特鲁姆普也拿到1166500英镑,两人仅相差3万镑,而奥沙利文缺席国锦赛,也给了特鲁姆普一举反超的大好机会,当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特鲁姆普能重新拥有NO.1头衔,与在过去一个赛季的高光表现不无关系。

根据斯诺克积分排名规则,如果球员希望保住和提升排名,就要做到现阶段斩获奖金高于两年前同时段所拿到的奖金。而2016-17赛季的特鲁姆普在世锦赛一轮游,也影响了年终排名。但2018-19赛季的特鲁姆普终于完成质的飞跃,不仅拿到北爱尔兰和大奖赛这两座排名赛冠军,更在世锦赛上连续挑落丁俊晖、马奎尔、希金斯,成就大满贯伟业的同时也带走50万英镑冠军支票,与两年前世锦赛首轮出局的表现有天壤之别,更何况,奥沙利文在2019年世锦赛一轮游,而特鲁姆普在这场事关世界第一之争的战役中取得完胜。

整个2018-19赛季,特鲁姆普出战15项排名赛,收获3冠以及3个四强,在多达9项赛事中至少闯进八强,既在世锦赛称王又能全赛季有稳定发挥。当特鲁姆普仅打排名赛就有852000英镑进账,尽管奥沙利文守住年终第一位置,但双方差距缩小到3万,换言之,坚持养生斯诺克的奥沙利文被赶下台只是时间的问题。

斯诺克王者宝座江山易主,这并不令人意外,在第一宝座之争上,出勤率低的“火箭”自然不是年轻又有为的特鲁姆普对手。不得不提的是,特鲁姆普曾于2012年11月和2013年2月两次成为一哥,不过仅在第一位置上停留了5周和6周,堪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当打进国锦赛八强就时隔6年重回世界第一的机会摆在面前,特鲁姆普说道:“奥沙利文这个赛季会缺席一些赛事,如果我再次成为世界第一位置并占据很长时间,无疑是了不起的事情。”而特鲁姆普也没有掉链子,至于能在宝座上停留多久,倘若特鲁姆普能延续上赛季的强势发挥,他至少不会像前两次那样一闪而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