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当奶爸后更轻松 “爆冷”赢球错过女儿生日

段伊伊08-08 0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

赵心童、肖国栋、梁文博,丁俊晖连胜三场中国“内战”,晋级到2019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八强。新赛季首秀就已经追平上赛季排名赛最好成绩,但丁俊晖却笑言这场“意外”打乱了自己为女儿庆生的计划。

“今天其实我们两个打得都挺好的,但我打丢了两次可以拿下比赛的机会,”在与梁文博的比赛中,丁俊晖开局状态不错,大比分一度来到4比1,但他在5比3来到赛点后连续出现失误,被老朋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5比3之后让他追了两盘,他的状态也回升了一些,到了决胜局大家都有机会。”

决胜局丁俊晖率先取得46比12领先,在最后一颗红球的防守交锋中,梁文博失误打进黑球,随后因未打到红球被罚分,握手认输。而晋级的丁俊晖将在下一轮对阵6比2轻松击败卡特的“小钢炮”马克·艾伦。在展望比赛时,丁俊晖表示:“艾伦是上届冠军,这一次能打进前八也是状态非常好,还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而在8月8日上演的这场1/4对决,其实对丁俊晖还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一天同时也是女儿丁暖竹一周岁的生日。谈起女儿,丁俊晖的表情明显轻松了许多,幽默地说道:“本来今天完了明天就回去过生日,没想到‘爆冷’赢了,(那就)希望自己能够打得更好一些吧。”

自从升级为奶爸后,丁俊晖的社交媒体就成了大型晒娃平台,而他也坦言,虽然身份多了,反倒更加轻松,“现在没有那么多烦恼,平时训练也是很开心的,我比较恋家,女儿在家里呆着我练球也很开心。一想到能看到自己的女儿、能跟她玩,就觉得非常开心。”

一直想着用一座冠军奖杯来给女儿当礼物的丁俊晖,在大庆再一次迎来了难得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