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数据比肩阿圭罗 但虐菜狂魔的特点还需改进

宁穆08-08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尚未官宣,但卢卡库加盟国际米兰基本已经成为事实,必须要感谢迪巴拉不愿意前往英超,国际米兰才就此完成与卢卡库之间的谈判,并确定比利时人加盟国际米兰,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卢卡库很可能将会在今天抵达米兰城进行体检并正式加盟国际米兰。

这确实是一次让人等待了太久的转会,从一开始的国际米兰与曼联谈判,到随后尤文图斯介入,再到马罗塔重新回到谈判桌上,一波三折之后,卢卡库最终还是如愿来到了意大利。据悉,国际米兰将支付6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将同时有1000万欧元的额外奖金。至此,被看做是英超最强力中锋的卢卡库将登陆意甲,在这里开始新的冒险。

尽管在卢卡库到底有多强的问题上存在一定的争议,但对于所有国际米兰球迷而言,这样一位强力中锋的到来还是让他们欣喜若狂,他们在网络上纷纷庆祝俱乐部此次交易,并讽刺尤文图斯道:“马罗塔1比0帕拉蒂奇!”以此来宣泄他们对于尤文图斯介入这笔交易的不满。

自2011-12赛季加盟英超以来,卢卡库除了当赛季仅仅出战了8场比赛之外,这位比利时中锋每个赛季都能将自己的进球数上双,而他也是目前英超仅有的两位在最近七个赛季都打进10个进球以上的球员,另一位就是阿圭罗。同时,他也是目前整个英超进球数超过100球的三名球员之一,另外两人则是哈里·凯恩和阿圭罗。

卢卡库在埃弗顿表现最好的赛季就是2016-17赛季,当季他帮助埃弗顿在联赛打入25球,成为了埃弗顿自1985-86赛季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在埃弗顿他还创造了另一项纪录,那就是在2013-17赛季内打入68球,成为球队的第一射手。

加盟曼联之后,卢卡库在96场比赛中打入42球,2017-18赛季是他表现最出色的赛季,他打入27球,成为了曼联英超历史上加盟首个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同年,他完成了自己在英超的100个进球,成为完成这一数据第五年轻的球员,也是最年轻完成这一成就的外籍球员,当时他仅仅只有24岁322天的年纪。

不过,卢卡库有一项数据多少有点尴尬,那就是他被很多人看做是虐菜狂魔,因为在面对英超Big6的球队中仅有16球,仅占进球总数的14%,平均每358分钟才有一个进球。而面对其他球队他出场175次打入97球,平均每138分钟就打入一球。

更尴尬的是,在曼联他面对Big6他出场20次仅仅打入一球,29脚射门射正仅有1球入账。这也是很多意甲球迷对他不屑一顾的原因之一,考虑到意甲的防守更加强悍,卢卡库显然需要在这里用更好的表现证明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