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自信能进入名人堂:乔丹都称赞我的防守

季孟年08-08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7年,慈世平正式离开NBA赛场。到2020年,他便有资格被提名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近日,这位曾经在NBA赛场上制造过极大风波的侧翼球员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入围名人堂是他的目标,他也非常自信自己能够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1999年,慈世平在首轮第16顺位被公牛队选中。从那时起,他一共在NBA效力了17个赛季。慈世平曾经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且在2010年湖人队夺冠的历程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16-17赛季结束之后,慈世平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

现如今,很多人都已近逐渐把他的名字遗忘。不过,慈世平却认为他不应该就这么被忘记,入围名人堂是他应得的荣耀。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希望看到我进入名人堂,但我从来都不害怕说出我的想法。我从来都不想成为一个顺从听话的人,我之前什么也不在乎。”他说道。

慈世平认为,他在NBA这十几年的经历已经足以让他成为名人堂的一员。尤其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更是令不少人印象深刻。慈世平表示,已经有很多名人堂球员肯定了他的防守水平。仅凭此,其实就足以让他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慈世平说道:“从防守角度讲,我绝对是名人堂级别的,也足以成为其中的一员。你会听到雷吉·米勒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防守球员’,你也会听到科比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侧翼防守人。’迈克尔·乔丹在我职业生涯初期也曾经称赞过我,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

2004年,慈世平曾经以外线球员身份拿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在莱昂纳德横空出世以前,慈世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21唯一一个外线最佳防守球员奖获得者。由于最近几年名人堂门槛已经没有那么高,慈世平的确很有机会入围。

只不过,他曾经在2004-05赛季初参与过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这无疑会给他的生涯履历减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奥本山事件的另一主角本·华莱士如今也没能成为名人堂的一员。从这一角度来看,慈世平想要入围这一篮球世界的最高圣殿,难度并不算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