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专访陈威:土伦杯得奖没想到 很高兴有望留洋

洪流08-08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胶着于争冠战中的上海上港,在替补席上其实也拥有着雄厚的未来力量。在今年的土伦杯上,出生于1998年的上港替补门将陈威高接抵挡,成为了赛事历史上第一位拿到最佳门将的中国球员。8月5日,东方卫视《五星足球》栏目对陈威进行了专访,而这位年轻门将面对镜头,直言土伦杯得奖让自己十分意外,期待留洋加盟西班牙或者德国球队。

在2019土伦杯上,陈威高接抵挡,在两场比赛中扑出了对手的大多数射门,最终获得了当届比赛的最佳门将称号。在被问及这件事情时,陈威坦承自己当时“不知所措”。“得奖的时候在睡觉,一开始朋友发给我消息说得奖了,我还没有信;后来自己去看了,就确定了。挺开心、挺激动的,没想到自己能拿到这个奖项,毕竟我们也不是最后的冠军。”面对奖项,陈威十分谦虚的表示,对方两场比赛机会不多,也是在队友的配合下才完成了扑救,所以得奖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荣誉。

在上港队中,陈威的首秀来得更早。2017年亚冠联赛,由于颜骏凌停赛,陈威在不满18岁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秀,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晋级,但还是给上港球迷留下了印象。回忆起这次首秀的经历,陈威表示:“当时刚刚打完全运会,在比赛的状态中,所以回来之后教练给了这次机会。”在赛前一天,陈威训练中和魏震撞在了一起,但受伤的他坚持自己可以打比赛,“因为我想把握住这次机会。”最终,那场比赛陈威丢掉一球,但他说自己从中获得了大量经验。

在队友和教练的眼中,陈威是个相当有天赋的球员。上港一号门将颜骏凌表示:“陈威可以做出很多精彩的扑救,但稳定性上还是有些需要锻炼的地方。所以在训练中,如果有什么他发挥不稳定的地方,我都会帮他指出来。”而上港门将教练、前英格兰国门沃克则表示:“看到陈威在土伦杯上表现出色,我感到非常高兴。陈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不过他和我性格或许不太一样,需要我不断提醒他什么是正确的事情。”

发挥出色的陈威,也在媒体的流言中和欧洲球队联系在一起。不过在被问及这个话题时,陈威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接到相关的消息。“如果有这样的机会,那当然很好。我个人还是更想去西班牙或者德国,因为沃克是英国人,已经和他合作过这么长时间,也想看看诺伊尔、特尔施特根他们成长的环境是什么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