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动荡之后向往事挥手 新版绿军从赌城启航

季孟年08-08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波士顿凯尔特人刚刚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赛季,这支最被看好有可能夺得东部冠军的球队,最终只是止步季后赛第二轮。过剩的天赋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导致球队的整体表现远没有达到预期。

而在今年夏天,这支球队又经历了一个动荡的休赛期。欧文、霍弗德这两位核心球员全部离队,安吉期盼已久的超巨浓眉,最终也没有穿上凯尔特人的战袍。不过,凯尔特人并没有放弃重生的希望。在距离赛季开始还有三个多月的时候,球队当中的主要成员已经开始磨合为新赛季做准备。

经历动荡之夏,绿军向昨日挥手

仅仅一年时间,凯尔特人就从最有可能成为东部霸主的球队,变成了NBA当中最令人失望的队伍之一。

在上个赛季季后赛1比4不敌雄鹿之后,欧文已经显得有些心灰意冷。其实在那个时候,今夏的一系列事件都已经清晰的轮廓。

最终,欧文离队,罗齐尔离队,莫里斯离队,就连已经在绿军效力了4个赛季的霍弗德也选择离开了球队。不过,好在安吉及时止血,连续签下了沃克与坎特,让凯尔特人继续保持在东部季后赛球队的行列之中。

目前,绿衫军阵中一共有19位球员。其中,只有塔图姆等9人上个赛季也效力与此。凯尔特人上一次在一个休赛期里面遭遇如此大的动荡,还是在2017年的夏天。当时,他们用小托马斯等人交易得到了欧文,让球队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纪元当中。

现如今欧文离队,沃克到来,凯尔特人又进入到了另一个新时代。或许从阵容上来看,绿军的整体天赋并没有之前那么出色,或许也还会有一些球迷怀念欧文与霍弗德。但对于球员们来说,能够有一个新的开始,也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毕竟他们刚刚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赛季,没有球员还愿意回忆起那些曾经。

布朗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一切都结束了,再也不会比上个赛季更糟了,我们如今更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四将齐聚赌城,磨合从八月开始

一般来说,NBA球队都会在10月份才开始集结。但凯尔特人却显得与众不同,这才八月初,球队当中的四位主要球员已经开始在朝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沃克、塔图姆、斯马特和杰伦·布朗都入围了美国男篮的集训大名单,如今他们正在拉斯维加斯备战8月底开幕的男篮世界杯。就在四人来到赌城的第一天,他们就一起共进了晚餐。

“现在就能营造化学反应的感觉很棒,虽说如今离新赛季开启还早。到了为赛季做准备时,我们其实都有点头绪了,知道每个人想做什么,对彼此有所了解。”斯马特说道。

斯马特、塔图姆和布朗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沃克却是凯尔特人阵中的新人。不少人担心,他会与欧文一样无法处理好和年轻人之间的关系。但就从目前来看,人们显然有些多虑了。

在加盟绿军的发布会上,沃克就曾经这样说道:“凯尔特人的球员们曾经打进过东部决赛,我有许多需要向他们请教的地方。”尽可能放低自己的姿态,这是他的选择。即便沃克上个赛季是联盟最佳阵容的一员,但他依旧以一个“菜鸟”的姿态来与凯尔特人的年轻人们相处。

且不论他们是不是在篮球层面培养出了默契,至少在场下,沃克已经和凯尔特人的几位球员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我们在训练之后一起吃饭,一起坐大巴,我们总是尽可能地向彼此学习,不断进行沟通,努力在每天都取得进步。”

而他们在场上的默契,这就要交给波波维奇了。这位老帅希望将美国男篮打造成为如马刺一样,靠团队打球的队伍。如今绿军四将都在波波手下打球,他们能够提前清楚对方的打球习惯,也能将波波维奇的战术思想在赛季开始之后带回到凯尔特人的阵中。

作为被波波钦点的主帅之一,史蒂文斯近日也来到了美国男篮的训练营当中,他将密切关注着美国队的战术思想,并且在赛季开始之后将其中的精华部分化为己用。从这一角度来看,凯尔特人新赛季的磨合时间或许要比人们想象当中的更快。

东部竞争激烈,绿军享受被低估

挥手告别昨天,迈步走进新时代,这是凯尔特人今夏的关键词。不过,眼下这支球队究竟在新赛季能打出怎样的表现,依旧是未知的事情。

虽说莱昂纳德的离去让卫冕冠军轰然倒地,但东部的竞争依旧激烈非凡。76人队放走了巴特勒,但却签下了霍弗德,还搞定了理查德森等人,实力不降反升。雄鹿队也是同样,上个赛季冲击总决赛未果的他们自然希望能够在新赛季杀出东部。

很显然,凯尔特人不会再像上个赛季那样成为被人们看好的那一支球队。甚至有人认为,他们无法跻身东部上半区。这种被低估的感觉,其实是凯尔特人球员们最为享受的,也是这支球队文化的一部分。就在一年多之前,他们就曾经在缺少海沃德与欧文的情况之下杀入了东部决赛,并且与骑士血战七场。越是被低估,反倒是越能激发出他们无穷的潜能。

更何况,上个赛季海沃德的状态一直都非常堪忧。但在今夏,他一直都在进行着康复训练。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海沃德也是说道:“我的脚已经百分之百健康了,我所有的训练都没有障碍了。”

很多球员其实都是在大伤康复之后的第二年才逐渐找到了状态,如果海沃德也能如乔治一样凤凰涅槃的话,凯尔特人的整体竞争力势必会变得更为可怕。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虽然凯尔特人在今夏流失了不少球星。但这支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其实并不会有太多的下滑。在东部,绿衫军依旧是不可被忽视的球队之一。低估他们的人,势必会因此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