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坎塞洛换达尼洛尤文图啥?尤文图斯啊

ttplus08-08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意甲老球迷 提出的问题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国际体育记者李辉进行回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坎塞洛这么好用,尤文却拿他换达尼洛,图啥?

答:尤文用坎塞洛换达尼洛图啥?当然是图斯呀,因为尤文图斯啊...

言归正传。根据两队官方给出的转会信息,坎塞洛的转会费达到6500万欧元,创下足坛右后卫转会纪录,达尼洛转会费达到3700万欧元,双方均是分三年支付,一进一出,尤文得到了2800万欧元的回报,平均到每年接近1000万欧元。

2800万欧元的回报就是尤文做这桩交易的直接目的,毕竟无论从转会身价、球迷的评价、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亦或者是足球游戏中的能力值,几乎所有人都认定眼下的坎塞洛比达尼洛要出色。

但尤文在去年夏天引进C罗、今年夏天引进德利赫特后,财政非常的吃紧,他们不得不通过出售球员来平衡开支,尤文高层自然也清楚应该处理掉的是伊瓜因、赫迪拉、曼朱基奇这些年过30的高薪老将,但甩卖这些球员的难度实在太大,即便是倒贴,买家都得掂量掂量,因此尤文只能出售那些有市场的球员,比如此前的基恩,比如坎塞洛,以及即将可能被出售的迪巴拉。

有人可能会问了,既然是要平衡开支,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将坎塞洛卖掉,还要花3700万吃进达尼洛(漏)呢?

从表现来看,坎塞洛过去两年肯定要比达尼洛出色,但两人的实力差距也并非很多人认为的那么大,坎塞洛的主要特点就是有很强的助攻能力,但他在防守端的贡献是有限的,甚至可以说是副作用的,葡萄牙人有着很强的加速和盘带能力,有时候这成为了阻碍他发展的不利因素,在尤文的一个赛季,我们经常能看到坎塞洛在后场带球,甚至将球带进人堆,这显然不符合萨里的要求,在这一点上,他显然更喜欢勤勤恳恳的德西利奥。

过去两年达尼洛和坎塞洛数据对比

肯定会有人说,既然坎塞洛喜欢带球,不喜欢传球,那他为什么会被同样注重传控的瓜迪奥拉看上?要知道的是,坎塞洛去曼城未必是主力,他也能够接受给沃克打替补的角色,至少暂时可以接受,可在尤文,萨里如果让他打替补,必然将给球队带来麻烦。

再来说说达尼洛,巴西人的技术特点用两个字可以概括:中庸,作为边后卫,他的速度不像坎塞洛这类型的球员那样迅猛,无论在曼城还是皇马,他的身后空当都会被对手利用,如果想让他助攻,达尼洛的边路传中能力又比较的有限,他唯一的亮点是有身体比较的强壮,反击一旦上去可以当做一名中场球员使用,且具备一定的远射能力。

尤文恰恰可以接受中庸的达尼洛,和效力皇马和曼城时不同,在尤文,达尼洛不需要承担那么重要的进攻任务,毕竟斑马军团更注重攻守平衡,另外就像此前说的那样,坎塞洛无法在尤文接受替补,达尼洛则完全可以接受,萨里可以在他和德西利奥之间随意切换,不必有太多顾虑。

此外,达尼洛的全能属性也让他受到了尤文的赏识,过去两年在瓜迪奥拉手下,他的位置不再局限于右后卫,上赛季他曾连续3场比赛客串左后卫,发挥稳定,而欧冠7比0横扫沙尔克04的比赛,达尼洛甚至还客串了中后卫。

新赛季,尤文在中后卫位置上并不缺少,即使鲁加尼离队也还有4人可用,但在左后卫的位置,20岁小将佩莱格里尼据传会被租借到卡利亚里锻炼,该位置将只剩下桑德罗一人,左右通吃的达尼洛可保证尤文避免用人荒。

最后,尤文或许还看中了达尼洛的锦鲤属性,28岁的达尼洛出道目前在巴乙的米内罗美洲队,在那里他只效力了一年,就帮助球队拿到了巴丙联赛的冠军,次年他转投桑托斯队,第二年就帮助桑托斯拿到了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的其中一位队友就是桑德罗。

2011年,达尼洛转投波尔图,与比他早半年加盟的桑德罗重聚,在波尔图,达尼洛开始被球迷所熟悉,效力波尔图的3个半赛季,他打入12球,2次帮助球队问鼎葡超冠军,而他在波尔图的巅峰战役要属14-15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面对强大的拜仁,达尼洛和桑德罗这对边后卫组合发挥非常出色,帮助球队主场3比1取胜,顺便说一句,那支球队还有日后帮助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的卡塞米罗,在我看来,他才是目前尤文提升阵容实力最需要的球员。

3比1击败拜仁后,达尼洛和桑德罗双双因为累计黄牌缺席了次回合的比赛,回到主场的拜仁6比1实现强势逆转,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达尼洛的重要性。

凭借在波尔图的优异表现,达尼洛在2015年夏天转会皇马,成为皇马队史最贵的边后卫引援,尽管在皇马的两个赛季他屡遭诟病,但他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两座欧冠奖杯,17年加盟曼城后,他又帮助曼城连续收获英超冠军,堪称冠军收割机。

既能获得2800万的收益,又得到了一名实力还算不错的福将,这笔转会,尤文图的就是这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