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归化走向值得关注 韩国曾想归化洛佩斯

章鱼哥08-08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期,中国国家队的归化成为了一大热点,而这也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据韩国媒体《koreadaily》就对中国队在归化后的走向表达了关注。同时,他们还表示,在2019赛季初期,韩国曾提出归化全北现代外援巴西人洛佩兹的可能性。

该媒体表示,中国正在通过归化增强国家队的实力,中国足球梦想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他们没有通过现有的青训项目,而是外籍球员的大规模入籍。亚洲杯后短暂离开的主教练里皮,把外籍球员大规模入籍,作为重返中国执教的条件。

按照里皮导的要求,中国足协一直推动着归化的进行。拥有1/2华裔血统的中场球员李可作为首批归化球员已经在国家队出场,同时,里皮还提倡没有中国血统的纯外国人入籍。长期在中超活跃的埃尔克森已经接近穿上中国队队服,接下来,高拉特、费尔南多和阿兰预计在2020年2月份加入中国队。

韩国媒体表示,中国媒体对此意见不一。中国媒体表示:“韩国为了在篮球项目中战胜中国,曾归化了美国篮球运动员拉特利夫,自从入籍以来,他一直是韩国队的内线支柱。除了韩国,日本的橄榄球国家队中1/3以上的队员都是归化球员。”

韩国足球历史上归化优秀外援的案例不多,不过在本赛季初期,韩国曾有提出归化全北外援洛佩兹的可能性。洛佩兹司职边锋和影锋,他在2015年登陆韩国足坛,加盟济州联队,2016年转投全北现代,并在韩国足坛连续效力了4个半赛季。目前他代表全北现代出场140场,攻入42球,贡献22次助攻。此前,黑山前锋拉东契奇以及巴西中场埃尼奥都曾有过入籍韩国的传言,不过他们最终都未能入籍韩国。

韩媒表示,与中国不同,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根据国家队的主教练要求归化球员,中国队在大规模归化后,实力显然会有明显增强,而他们归化的后果,也值得关注。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