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提升状态仍难阻强势艾伦 止步国锦赛八强

刘七七08-08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8日,2019/20斯诺克国锦赛展开了八进四的争夺。中国“独苗”丁俊晖3比6不敌卫冕冠军马克·艾伦,遗憾地止步于八强。至此,国锦赛四强席位也已全部尘埃落定。

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已经取得了对阵艾伦的三连胜,在心态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过新赛季艾伦势头强劲,几场比赛的发挥也比丁俊晖更胜一筹。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丁俊晖及时地提升了状态,从第一局开始就不轻易放过任何机会。因而首局双方就陷入拉锯战,战至58平之后争黑球,艾伦防守中漏出翻中袋机会,丁俊晖弹两库没能打进。之后连续三次机会丁俊晖都没能得手,最终艾伦将黑球打进,结束了长达30分钟的第一局。

第二局艾伦延续拿下首局的士气,一杆打到超分,但之后却出现失误。艾伦领先71分,而此时台面上还有67分,丁俊晖果断上手,寻找机会制造斯诺克。只是他没能够顺势一气呵成,让艾伦以84比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丁俊晖的状态还是有些起伏,开球就不到位。抢先上手后打进52分,但叫黑球位置不理想,只能转入防守。艾伦打出单杆60分清至粉球失误,博弈之中丁俊晖上演了精彩的防守,但未能阻止艾伦继续赢下这一局。眼看着艾伦继续扩大比分,丁俊晖也展开了追分的步伐,他在第四局没有再浪费机会,打出单杆66分完成清台扳回一城,以1比3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后,丁俊晖还是积极寻找先上手的机会,并再次完成清台,以65比59将比分追到2比3。眼看比分迫近,艾伦继续发力,又一次拉开了比分差距。他先后凭借多杆准度惊人的长台和组合球的机会,赢下第六和第七局,一连拿到三个赛点。

第八局已经没有退路的丁俊晖几乎就要目送艾伦赢下比赛,但卫冕冠军在拿下44分后,进攻中袋偏出,让丁俊晖起死回生扳回一城。他尝试四库解球第一次未能成功,但第二次成功解到。还在接下来一杆得以反将一军,利用黄球给艾伦反做了一杆斯诺克,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丁俊晖清至粉球,成功挽救了一个赛点。

第九局丁俊晖架杆失误,得分也在47分戛然而止比。二次上手的艾伦奋起追分,打进中袋粉球后,以56比47拿下这一局及整场比赛。艾伦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状态复苏的肖恩·墨菲,力争重回决赛实现卫冕。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