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迪巴拉+右后卫消费降级 一切只因尤文没钱了!

梁熙明08-09 05:5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梁熙明述评

英超转会窗截止日到来的同时,各路人马无不加紧时间成交,而在最瞩目的交易中,以迪巴拉的级别最高。

此前英意彼此热炒迪巴拉交换卢卡库,但最终不成。迪巴拉转会曼联失败,最直接的原因是迪巴拉个人开价过高,薪水、经纪人佣金都高得离谱,再加难缠的肖像权官司,导致曼联最终失去了兴趣。而迪巴拉本人意愿也不高,他虽然对尤文试图往外推他的态度相当不满,但仍非常希望留队。

让很多球迷不解的是,尽管过去一年迪巴拉表现不佳,他还年轻,“卖相”也不错,至少在C罗加盟尤文前,他是尤文最值得期待的球星,也值得再给机会,为何尤文要卖?

而且,尤文的态度非常令人疑惑,就是摆出一定要将迪巴拉送走的架势——尽管迪巴拉一再明确流露出希望留队,尤文仍然对其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反复“做思想工作”,简直就是苦口婆心劝他离队,非但如此,迪巴拉的出售条件一降再降——起初是与卢卡库交换,要求曼联再补2000万差价,这意味着迪巴拉估值大约1亿,后来差价不要了,平换就行,曼联交易失败后,又冒出个热刺,开价只有7000万,尤文几乎没有任何商量立即答应。

与此同时,尤文还与曼城完成了坎塞洛-达尼洛的交换,以及小基恩的出售,也让尤文球迷不高兴——因为达尼洛在皇马是有名的“达尼漏”,坎塞洛加入尤文仅一年,表现尚可,急匆匆换一个“漏”进来,再把外界最看好的意大利下一代新秀脱手,而且在如今市场上“过亿满街走,千万多如狗”的情况下,也没卖出什么高价。

为什么?

实际上,迪巴拉、坎塞洛、基恩这些交易,都反映出尤文实际的窘迫——没钱了。这才是尤文急匆匆试图把某些球员卖出去的根本原因。

7月初,尤文从一干豪强中夺得世界足坛下一代个人实力最强的年轻中卫德利赫特,引发一片叫好,但事实是,德利赫特之后,尤文转会开始陷入停滞,只出不进,别说再作德利赫特这个级别的超级引援,就是一般实力型的补强,也没有余力了。

球迷之中流传一句话:宁吃好梨一个,不吃烂梨一筐。意思是宁可砸大钱拼一个超级巨星,而不是换两三个二流球员。但尤文的现状明摆着,硬吃德利赫特一个超级大梨,就再也吃不下别的了。

正因为没钱了,不出售球员将引发严重亏损,导致尤文不顾一切只求脱手。阵容中的高龄冗员伊瓜因、赫迪拉、马图伊迪、曼朱基奇等人很难一下子清除,一是他们高薪,买方必然要求球员降薪,而球员当然不愿意,宁可耗在尤文不走;二是他们高龄,竞技以及商业价值大幅贬低,如以过低价抛售,也会导致账本上的亏损。

于是尤文为了填坑,只能找那些还有市场价值的球员,并且不计代价,只求先卖掉几个人再说。

换句话说,尤文只能先顾眼下,顾不得未来了。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说,先把眼前的坑填了。

正因如此,在一线球星动辄过亿的情形下,尤文匆匆接受热刺对迪巴拉的7000万报价,只求小赚(迪巴拉2015年进价4000万);坎塞洛交换达尼洛,是因为他能立即带来效益,让账面上实现盈利;而小基恩匆匆3000万脱手给埃弗顿,连回购条款都没谈下来,完全不考虑未来,这一切说明尤文急需填账的迫切程度。

所以,什么“卢卡库不是真正目标,尤文正在酝酿超级大手笔,迪巴拉曼朱基奇马图伊迪交换博格巴”,是纯粹意大利媒体自己吹牛,哄意大利的尤文球迷开心的,完全不可能实现。一个卖不掉的迪巴拉,加两个价值已所剩无几的高龄高薪球员,交换一个当今一流红星,哪有这等好事?这是把曼联当脑残,还是把读者当白痴?

随着英超关窗,市场一个超级大主顾要走了,尤文手头处理不掉的会更难处理,老妇人已很难再在转会市场上掀起什么动静。如果迪巴拉实在卖不掉,尤文就只能这样,先消化现有阵容再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