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球市将再创新高 秦升缺战贝帅找谁当替身?

金山淞08-09 09:30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虽然对手并不是恒大、上港这样的豪门,但据了解,大连一方与江苏苏宁比赛的球票,已经是一票难求。上个主场,一方对阵鲁能队的上座率达到了52000人,成为全中超第一名。这一场,大连有望再次创主场上座率新高。

能够达到如此高的上座率,除了战术大师贝尼特斯带来的红利之外,还因为一方这次的对手是与其同积30分的苏宁。如能取胜对手,一方就获得了联赛三连胜。这当然有很大难度,实际上,一方目前并不具备战胜对手的绝对实力。

上赛季,一方在主场的拿分能力突出,堪称主场龙、客场虫,但今年上半程,情况刚好反过来,直到联赛进行到第11轮,一方才第一次取得主场胜利,而对手还是当时内忧外患,正陷入保级区的申花。前10轮比赛中,一方的客场积分达到9分,在主场却只拿到1分。到了下半程,不利局势才被扭转。贝尼特斯入主球队之后,首秀就是主场战胜河南建业,到目前为止,一方已经取得主场的三连胜。

贝尼特斯的到来,球队在主场的连续胜利,犹如一针强心剂,将此前颇为低迷的售票局面,彻底扭转。上个主场,大连市体育中心的上座率就高居中超第一,这场对阵苏宁,上座率大概率将再创新高。虽然实力上,一方并不占据优势,但在气势上,一方肯定会高于苏宁。       

如果从两支球队的实力上分析,一方的优势应该是在外援上。虽然就外援的纸面实力而言,一方的外援并不强于苏宁,但苏宁新进的两名外援,他们到位时间都较晚。在上轮联赛中,才从替补开始进入中超赛场。其中,桑蒂尼在第76分钟被换上,米兰达到了第88分钟才被换上。这两名外援还依然处于适应期,而一方的外援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早已经和球队水乳交融,而前锋龙东也已经为球队打进了3个球。

苏宁真正比一方强的,是国内球员。像吴曦,黄紫昌这样的球员,就实力而言,确实要比一方队中的队员更具实力。而且,队中的特谢拉不但自己可以进球,他甚至可以将苏宁队的攻防都完全运转起来,就这一点,一方的哈姆西克都卡拉斯科都做不到。

一方从重庆回到大连之后,球队并没有休息,而是在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很快投入到训练当中。这场比赛,秦升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因此,后防线肯定是要重新调整,估计三中卫和两翼卫的格局,应该还会使用。一方的左侧有本赛季大幅度涨球的李帅担纲,应该不会有什么纰漏。但右路是一方的弱项,这几场充当右翼卫的单鹏飞,和右边前卫汪晋贤,在能力上确实和左路差距过大。其实目前队中还有一名悍将朱挺,不知这场比赛,贝尼特斯能否启用。另外,队中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伤兵赵明剑已经随队进行了训练,能否直接打比赛,贝尼特斯还需要听取他的团队意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