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名单新面孔都有谁?多名97国奥小将入选

马德兴08-09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8月5日前,中国足协已经提交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60余人大名单。目前,各个地方俱乐部都已经陆续将各自俱乐部中入选这份大名单的球员相关信息完整地提交到了中国足协。据了解,在这份名单中,此前从未进入过里皮所执教的国家队的“新面孔”超过10人,特别是,一些从未入希丁克法眼、无缘中国国奥队的97年龄段球员就有好几位。这些球员全部都是在今年中超联赛中拥有较为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且发挥也算是比较不错的球员。

譬如,在里皮的技战术指导思路中,对边后卫的上下往返能力以及冲击力有较高的要求。相反,单纯的边锋反而不会受到重用,最典型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赛期间“伟大的左后卫”。而在这次提交的大名单中,边路特别是边后卫就有多人入选,除了像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等几支强队中的边后卫球员之外,其他中超球队中表现不错的边后卫也都进入了这份大名单中。最典型的就是本赛季分别在江苏苏宁队出战的阿不都海米提和重庆力帆队的迪力穆拉提,这两位新疆籍球员都是当初孙继海执教U21选拔队时挖掘出来的球员,而且在孙继海所执教的队伍中一左一右,拥有很强的边路突破能力,速度也很快。如今,两人分别在不同的球会中,均以右边为主,联赛中也都有较为稳定的出场时间。恰恰是因为两人符合里皮的技战术思想,所以有幸入选大名单,未来或许将成为中国国家队中继买提江之后的第二名、第三名新疆籍国脚。

再譬如,像广州富力队的唐淼曾在卡马乔时代入选过国家队,但此后始终未能有机会入选,而他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相当突出。这一次,唐淼也总算是进入了国足大名单中。当然,未来能否重返国足?则需要看里皮和国足的需要。

很多时候球员入选国足还与平台的高低有着一定程度的关系,比如像今年重新入选国足的王刚,能够重返国足,很大程度上与其转会加盟国安队有关,但他当初在北京人和队效力时,就完全具备了入选国足的能力和水平。唐淼其实也一样。

除了边后卫之外,中后卫位置上也是国足需要挖掘的重点。所以,在众多“新面孔”中,像河南建业队的韩轩、武汉卓尔队的93年龄段国奥队队员廖均健等中后卫也全部都进入了这份大名单中。相比而言,中前场的新人就比较少,只有像天津天海队的姚均晟、江苏苏宁队的高天意等人。所有这些新面孔的共同特征就是相对较为年轻,除了韩轩(1991年出生)算是年龄较大的一位,大多数都是94年到97年之间的出生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