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前瞻·争四】用爱发电只是传说,索娃神灯难亮

李辉08-09 08: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英超的争四大戏有时比争冠还要精彩,随着英超“六强”格局的巩固,新赛季的争四之战注定将非常惨烈。从目前英超“六强”的整体实力来看,上赛季一骑绝尘的曼城和利物浦依然有较大优势,如果没有太大意外,他们将锁定两个前四的席位。

换言之,英超欧冠名额6争4实际上可以看作是4争2。当然,狼队、埃弗顿、西汉姆联等队如果能够超常发挥,他们也存在一丝冲四的希望。

先来说说阿森纳,枪手今夏终于在转会市场有了大的动作,他们引进了上赛季在里尔大放异彩的尼古拉·佩佩,前场的攻击火力大幅度提升,配上日渐成熟的奥巴梅扬以及可以稳定输出的拉卡泽特,阿森纳新赛季的进攻火力不容小觑。防线上,大卫·路易斯和蒂尔尼的到来将让埃梅里有更多的选择,枪手球迷也不需要每天看着穆斯塔菲提心吊胆。

总体而言,埃梅里是一名“保下限”能力极强的球队,上赛季看似磕磕绊绊的阿森纳最终也仅仅落后第4名热刺1分,屈居第五,如果埃梅里新赛季能够继续发挥他面对弱队时的拿分能力,阿森纳有望在上赛季71分的基础上获得更多分数。

北伦敦另一支球队热刺今夏同样在转会市场上制造了不小的声浪,恩东贝莱和洛塞尔索的加盟让球队的中场有了更多选择,既提升了厚度也提升了技术能力,波切蒂诺上赛季已经证明,他的球队能够应付多线作战,新赛季他将更加得心应手。而热刺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很多球员依然处在上升期,凯恩、阿利、小卢卡斯、孙兴慜都还不到28岁,他们依旧可以内部挖潜。

不过,眼下热刺也面临着一大疑问,如果他们在9月份之前卖掉埃里克森,球队的中场组织将存在隐患,但倘若丹麦中场最终留队,热刺和阿森纳一样有望稳中有升。

比起两支同城对手,切尔西新赛季恐怕要面临不小的麻烦。兰帕德在德比郡的执教表现可圈可点,但英超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今夏的热身赛,切尔西队的大开大合令球迷揪心,中场出身的兰帕德带队只有1场比赛没有丢球,且对手还是爱尔兰的球队。对阵英冠的雷丁,切尔西的城门都3次被洞穿,要知道英超中下游的球队可要比雷丁更加凶猛和锐利。

后防早早拉响警报,前场的问题则早已存在,阿扎尔上赛季多次用个人能力力挽狂澜,缺少了比利时人的切尔西注定会在一些攻坚战中吃尽苦头。争四争四往往最关键的在于面对弱队时的拿分率,切尔西在这方面很可能要吃不少亏。

最后是曼联,上赛季他们是英超前六中丢球最多的一支,于是他们花高价请来了马圭尔。带着户口本的光环,马圭尔能否像范戴克那样改变整个曼联防线,目前来看还要打上不小的问号,而博格巴一天不走,他对于球队双刃剑的作用就会始终存在,这让他们的表现难以预料。

上赛季后半段,索尔斯克亚已经度过了刚刚上任的红利期。他如何让手下这群心比天高的孩子安心踢球听他的话,将是曼联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很多专家看来,索帅将是新赛季英超首位下课的主教练,这不是没有道理。

综合来看,北伦敦两强更有实力完成抢四,本队名宿执教的曼联和切尔西前景不容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