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再次逆NBA潮流而行 三份大合同锁定未来!

王明琛08-09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这个短约横行、球员掌控力日益增强的年代,勇士却反其道而行之。

在勇士时代,杜兰特共签下了三份“1+1”合同。第一次签约时,勇士很开心;第二次签约时,勇士开始心生担忧。到了第三次签约,情形已变得相当紧张。杜兰特的降薪策略固然可以让勇士得到其他自由球员,却是不祥之兆。

德雷蒙德·格林做出了最激烈的回应,他告诉杜兰特:“我们不需要你,我们在没有你的时候就夺过冠!”杜兰特也开始猛烈抨击媒体,并公开指责主教练史蒂夫·科尔。

现在,杜兰特已经与篮网签约,结束了勇士对联盟的统治。

勇士于是改变策略,努力掌控球星的未来。虽然这种做法成本昂贵,但可以令球队复苏。

勇士与克雷·汤普森签下了一份五年顶薪,与德雷蒙德·格林续约四年(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并与丹吉洛·拉塞尔签下了一份四年合同。同时,库里的大合同还剩三年。

很少有同队的多名球星,被长约锁住。

上赛季或前两个赛季全明星球员的合同年限

球队锁定的球员合约年限

在表1中,本·西蒙斯最长,达到六年;克雷·汤普森、利拉德和唐斯均为五年,八人为四年,其中就包括拉塞尔和格林。而在表2中,勇士共锁定了16年的球员合约,位居榜首,76人是另外一支达到10年的球队。

勇士最英明的举措,就是用四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留住了格林。格林完全可以等到明年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从其他球队得到一份顶薪,价值可高达四年1.51亿美元,或者通过在下赛季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或者入选NBA最佳阵容的方式,从勇士那里索取更多。相反,格林和勇士提前续约,这种方式最为稳妥,毕竟他已经29岁,未来充满了很多变数。

用五年顶薪留住汤普森,是勇士必须完成的交易,虽然这要冒一定的风险。汤普森前交叉韧带撕裂,可能要到30岁之后才能复出,但他是一名出色的双向型球员,外线投篮会变得愈发成熟。

收购拉塞尔是最具争议的。他在后场与库里和汤普森的配合谈不上完美,已经有人开始猜测他会被勇士交易。勇士不但为了他付出一份顶薪,还送给了篮网一个2020年的首轮签(前20保护)。同时,勇士的手脚也被这笔先签后换的交易束缚住了。他们将老将伊戈达拉交易到灰熊,还送出2024年的一个首轮签。

勇士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章呢?很简单,拉塞尔是一位年轻的球星,这一点很罕见。这么说吧,他是NBA史上被交易的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

NBA史上被交易不满26岁的全明星球员

共有九人上榜,拉塞尔最年轻,为23岁4个月零14天,伯纳德·金最年长,为25岁10个月零18天。勒布朗·詹姆斯在2010年由骑士加盟热火时,为25岁6个月零10天。

长约策略的弊端显而易见,至少已经让勇士在阵容补强时感觉捉襟见肘。迫于工资帽的压力,勇士将剩余工资的最大一块蛋糕给了凯文·卢尼(三年1446万美元)。对于一名已经适应勇士体系的球员来说,这笔钱必须得掏。

最有趣的低成本补充是威利·考利-斯坦,他拥有不错的终结能力,但其“1+1”合同总额仅仅略高于老将底薪。

也许某位年轻人的表现能令人眼前一亮,但是今年的三位新秀,乔丹·普尔(28)、埃里克·帕斯查尔(41)、阿伦·斯马伊拉吉奇(39),以及奥马里·斯佩尔曼(2018年30顺位,用达米安·琼斯交易而来),前景都较普通。

至于用底薪签来的自由球员,格伦·罗宾逊三世应该比伯克斯好用一些。但他们的工资如此之低,是有原因的。

勇士本可以搭建一个更具深度的阵容,但失去了杜兰特和伊戈达拉,小前锋位置很成问题,但他们并没有进行针对性的补强,这点相当令人感到意外。

得到拉塞尔会令勇士背上薪资负担,加上汤普森受伤,球队失去杜兰特后可能需要一年才能恢复元气,下赛季勇士夺冠的几率会急剧走低。但两权相害取其轻,勇士更愿意用短暂的阵痛期来换取光明的未来。

文/王明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