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案最终结果出来了 检方和法院也不起诉内马尔

小中08-09 13: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闹了两个多月的内马尔强奸案终于画上句号。

5月31日,巴西女子纳吉拉·特林达德报案,指控内马尔5月15日在巴黎一酒店强奸了她。7月30日,圣保罗警方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调查,并做出初步结论:因证据不足和原告方证词前后矛盾,建议检方和法院对内马尔不予起诉。8月8日,圣保罗公共部决定对内马尔不起诉。

接到圣保罗警方发来的案宗之后,圣保罗州公共部可以同意它的建议,但也可以做出其他选择:不同意警方的建议,对内马尔进行起诉;要求进行新的调查,搜集新的证据;因造谣中伤罪对纳吉拉进行起诉;把案件归档封存,暂时中止调查。

实际上,圣保罗州公共部对内马尔不予起诉,并不是放弃了起诉权。未来,当出现新的证据时,而证据能证明内马尔确实有可能犯罪时,这一案件将重新进行调查,对他是否予以起诉将根据新出现的情况而定。

对于内马尔不起诉的决定是由圣保罗针对妇女家庭暴力法庭女法官安娜·葆拉·维埃拉·德·莫拉伊斯做出。她解释道:“需要强调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归档封存是因为缺乏证据,但只要出现新的证据,这一案件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重启。在四面墙之内所发生的事情别人不可能知道,她(纳吉拉)的话跟他(内马尔)的话矛盾。证据不充足,没办法起诉。”

而女法官之所以做出不起诉决定,是应检察官弗拉维娅·梅尔利尼和埃斯特法尼娅·保林的请求。埃斯特法尼娅·保林女检察官解释道:“存档封存意味着所有的手段都用尽了,调查暂时中止。如果出现新的证据,比如视频、手机,法官会进行分析,由她来决定是否重启调查。”

埃斯特法尼娅·保林最后说道:“我们认为,受害者所讲述的攻击是有其环境背景的。我们多次索要证据,但纳吉拉没有提供。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医生的检查证明,她说‘她搞丢了’。在做证时,警官向纳吉拉提供了一台电脑,让她把视频拷贝过来,因为她说视频在手机里。她说她不可以那样做,她当时答应下周来交手机,但她没有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