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载后再战巴甲 菲利佩·路易斯:巴西足球踢得太慢

小中08-09 14: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3年3月30日,那年巴甲第一轮,1985年8月9日出生、时年17岁的菲利佩·路易斯代表费古伦斯上场,实现个人巴甲首秀。2004年,刚满18岁的他就被租借到阿贾克斯,之后又被租到皇马。那后来,他辗转拉科鲁尼亚、马竞和切尔西。

7月23日,在欧陆闯荡15载之后,马竞左后卫与巴甲豪门弗拉门戈签约。8月4日,时隔15年,菲利佩·路易斯再一次在巴甲赛场亮相。客场作战,阵容豪华的弗拉门戈竟然0比3失利,输给了巴伊亚。那一战,身披16号战袍,马竞前左后卫打了55分钟就被换下场。

8月4日对巴伊亚,菲利佩·路易斯(右)时隔15年再度亮相巴甲赛场。

重回巴甲,菲利佩·路易斯显然还不太适应。近日,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马竞前左后卫比较了巴西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异同。他认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草皮和比赛速度。

他说:“草皮使(比赛)速度降下来很多。它不是湿的。然后,球员们倒地更多,裁判吹哨更多。比赛更慢,但这是巴西人的踢球方式:过人的球员太讲究自我保护。如果你贴近他一点,就已经是犯规了。”

实际上,在本土美洲杯期间,弗拉门戈就跟菲利佩·路易斯方面有接触。7月7日,美洲杯决赛在马拉卡纳举行,而“桑巴足球圣殿”也是弗拉门戈队主场。巴西队夺冠后,菲利佩和阿尔维斯以及弗拉门戈前球员帕奎塔都穿上了弗拉门戈球衣并合影。

不过,在马竞效力9载,菲利佩·路易斯对“床单军团”十分尊重。当时,对于弗拉门戈的意向,菲利佩·路易斯不置可否。他先回了马德里,跟马竞高层交谈。在得知“床单军团”无意留他之后,菲利佩·路易斯才跟弗拉门戈谈判加盟一事。

马竞前左后卫说:“美洲杯前,我就跟(马竞执行经理)米格尔·安赫尔谈了。他跟我说:‘一切都还没定,我们得跟你谈谈。在跟任何人签约之前,你得先通知我们。’当我们再一次交谈时,他说边后卫已经够用了,球队再不需要任何人。于是,我才下了决心,我可以平静地离开。”

菲利佩·路易斯本想在欧洲再踢一两年,不过叶落归根也是不错的结局。他说:“那是个非常难以做出的决定。我考虑了很多。在我手头的选项中,弗拉门戈最吸引我注意。我是为了挑战而来,我要把我的名字写在弗拉门戈俱乐部的历史上,我不想混日子。重返巴西,也是我很久以来的一个梦。”

菲利佩·路易斯还谈到了今年夏天格列兹曼离开马竞去巴萨。“(2018年)当他决定留下来时,我看他在整个赛季并不开心。我觉得一名球员需要去他能感到快乐的地方踢。这一次,他做出离开决定。他是位现象级球员,我们聊了很多,我认为他应该去寻找快乐。但是,要想顺顺当当地从马竞出来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名气,因为他为马竞所做出的贡献,那里的人们总是觉得被冒犯了。不过,我认为(他转会巴萨)对马竞是桩很好的生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