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喜获奥运资格赛开门红 江川25分全场最佳

山支08-09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8月9日,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男排坐镇宁波北仑主场迎战芬兰男排。作为同组实力相当且世界排名相差无几的对手,芬兰男排在比赛的过程中给中国男排制造了不少困难。但最终中国男排还是在几位核心队员的带领下,3比1收获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比22、21比25、25比22以及25比23。

首站比赛,中国男排派出了主攻杜海翔、刘力宾,副攻张哲嘉、彭世坤,接应江川、二传于垚辰以及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伊始,中国男排进入状态稍慢,而芬兰男排则是在主攻马基宁的带领下打吊结合。随后,江川、刘力宾双双发力,帮助中国男排将比分追至7比7平。技术暂停回来,两队的进攻继续保持均势且比分交替上升,但由于中国男排失误过多,比分来到15比17。之后彭世坤发球直接得分、江川高点进攻命中后张哲嘉抹中探头,中国男排率先进入关键分,并以25比22先下一城。

手握一局胜利后,中国男排开局就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在一传稳定的情况下,中国男排的战术组织开始提速,但芬兰男排拦网威力不减,7比5反超比分。暂停过后芬兰男排的拦网继续强势,而中国男排的失误依旧没能得到控制且发球攻击力不够,芬兰队将比分拉开至18比14。最终25比21将大比分扳平。

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中国男排凭借刘力宾的发球轮及对方失误获得了5分领先优势,8比3。然而中国男排的一攻迟迟未能打开局面,芬兰队把握住机会将比分追至11平。关键时刻江川打出了出色的表现,重新拿回领先优势后,张哲嘉前排频频突破的同时江川在二号位不断发力,25比22中国队再下一城。

关键第四局,中国男排换上了副攻陈龙海。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0平后,背水一战的芬兰男排不断发力,但中国男排通过张哲嘉两个关键性的拦网以25比23终结比赛,最终以3比1力克对手获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在进攻环节几乎发挥出了队伍的应有水平,但对于自失的把控还有待加强。技术统计方面,江川不负众望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主攻刘力宾砍下了17分,在局末拦下两个关键球的副攻张哲嘉也有13分入账。芬兰方面凯斯拉萨罗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中国男排将迎来加拿大队的挑战。面对这支世界排名前十的队伍,中国男排虽然取胜的几率不大,但还是希望中国男排能够在场上积极争取,在强队身上学到更多的经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