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归来吃饼入赛季首球 320天后越秀山再现军礼

陈冷08-09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时隔320天后,肖智再一次在中超赛场上,为广州富力取得进球。在中超第23轮广州富力主场与上海上港一战中,肖智的身边虽然没有了曾经熟悉的雷鸟、扎哈维,但他仍能把握住到手的得分机会,打入了他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在上个赛季,肖智为富力在联赛中攻入7球,送上3次助攻。肖智与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的富力三叉戟组合,也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然而本赛季雷鸟远走天津天海,肖智也长期处在伤病名单当中。虽然富力本赛季为扎哈维配备了桂宏、登贝莱,但以色列球王仍旧一度在比赛场上显得独木难支。

本赛季每每富力在进攻端遇到问题的时候,球迷们都会想起那个正在养伤的“蓝领土炮”肖智,也想念肖智进球后的招牌式军礼。

经过了漫长的伤病恢复,肖智最终在这个夏天重返越秀山的比赛场。本赛季第20轮富力与申花的比赛,肖智替补登场,迎来了他迟来了赛季首秀。

第23轮富力与强大的上港过招,扎哈维的缺席让斯托伊科维奇教练大胆的将肖智放在了首发名单当中,让其与萨巴、登贝莱组成了前场三叉戟进攻组合。

没有了扎哈维,富力也有意识的将兵力回撤,伺机打上港队的反击,而肖智也没有把自己的位置固定在中锋,他在比赛中不断回撤自己的位置,帮助富力提升中后场的掌控力。下半时比赛,邹正的右边路的巧传让肖智捡漏得手,帮助富力首开记录。在进球之后,肖智把久违的招牌式军礼献给了等待他复出许久的越秀山球迷。上一次,肖智在联赛中为富力取得进球是在上赛季联赛第23轮富力与重足的比赛中,距今已相隔320天。

虽然在富力与上港一战中,陌生的战术以及陌生的前场搭档让肖智表现只能说一般,没有成为比赛的焦点。但这位蓝领土炮的归来,也让富力球迷很是期待他与扎哈维等富力中前场球员擦出美妙的火花,期待富力的进攻在这位策应能力十足中锋带动下,更具体系性、侵略性。

在拿到本赛季的联赛处子球后,富力的进攻好戏没准还在后头。不知道在国足下一个备战训练周期,国足里家军阵中,还是否有肖智的一席之地?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