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大战!建业不踢防反也能赢 人和10轮1分仍垫底

长乐08-09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3轮河南建业与北京人和之战,因为暴雨两次推迟开球时间,惨烈的保级大战成为滑稽的水球大战,在积水严重的情况下,球在原地漂浮以及水花不断溅起的尴尬场面不断出现,甚至在球员庆祝时,积水也在抢戏。在1比2输掉本场比赛后,人和的保级形势愈加严峻,继续垫底的他们想要保级难上加难,拿到3分的建业则距安全区一步之遥。

受到今年最强台风的影响,郑州在今晚遭遇暴雨,原定于19点35进行的比赛,连续推迟2次,直到20点35分才正式进行,而在航海体育场内的积水十分严重,场地内至少有4到5片的大区域内,积水就浮在上面。

这场比赛可以算是保级大战,本场比赛前,垫底的北京人和只有12分,建业24分也还没有彻底脱离危险级。滑稽的是,比赛开始后成了水球大战,几乎每次球员踢球,都会溅起一大堆水,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都减少了地面的传递,得球后习惯性的大脚向前开。

即使如此,一些尴尬的场面依然层出不穷:比如在主罚定位球时,球员都要低下身,用脚深深踩下后,用手捧出一些水再将球开出;比如球从空中落到地面后,无法弹起,球员跑过或摔倒的情况屡见不鲜。此外,即使在双方球员进球庆祝时,周围依然是水花飞起。

对建业和人和都更为困难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是习惯反击和快速进攻的球队,但因为大雨和积水的限制,这种速度型的打法根本无法施展,他们更像是两支80年代的英国球队,球在空中飞来飞去。

其实从比赛标准的角度看,这样的恶劣天气下,比赛是可以择期举行的,毕竟在比赛开始之初,球一度无法在场地正常滚动。下半时雨势减弱后,情况有所好转,但连续的传递依然无法进行。

对于两队的非洲外援,建业的奥汗德扎和巴索戈,人和的迪奥普以及马西卡来说,这种大雨下且积水严重的场地,更让他们难以适应。上半时奥汉德扎几次想要变速或变向过人时都直接摔倒,队友伊沃连忙赶过来耳语几句,似乎在告诉他,要快速出球。

在输掉这场水球大战后,人和在中超近10轮比赛战绩为1平9负,只在上轮打平了倒数第二的深圳佳兆业,距离倒数第三且少赛一场的天津天海有4分差距。雪上加霜的是,本场杜文洋又因为染红被罚下,最后时刻,人和球员几次和对方发生冲突,急躁情绪显而易见。

中超还剩下8场比赛情况下,人和的保级形势命悬一线。想要保级,意味着他们至少还要超越深圳和天津天海2支球队。在斯塔诺下课,路易斯上任后,人和确实有一定的变化,可在间歇期没有大手笔的进补后,球队还举步维艰的情况没有改变。

未来赛程中,人和5主3客,除了争冠球队上海上港外,只有江苏苏宁和大连一方实力较强。他们还要面对河北华夏幸福以及天津泰达这样的竞争对手,一旦继续无法获胜,人和提前锁定降级名额不是没有可能。

反观河南建业,22轮后已经有27个积分,即使按照此前最高的保级分数线(33-34分来看),他们上岸也只是时间问题。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