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抱憾浪费“黄金18分钟” 大将伤退奥帅算盘落空

王晓瑞08-10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客场战平大连一方,苏宁队没让对手的排名暂时超过自己,与此同时,也错失了迫近鲁能的大好机会。因此在赛后,奥拉罗尤在休息室里大吐苦水。在长时间多打一人之际,却没能一鼓作气击败一方,他坦言非常遗憾。而更令其烦恼的是,队中锋线大将埃德尔赛中受了伤。奥拉罗尤甚至迫不得已要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使用刚到队的桑蒂尼换下这位苏宁9号。

早在比赛前,奥拉罗尤在队内就讲到,“这一场对阵大连一方,过程肯定不会轻松。”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从一开始,苏宁全队便抱着一股搏杀的气势,准备在客场同一方死磕到底。结果在比赛战至第32分钟,一个意外事件的发生,点燃奥拉罗尤那强烈的求胜欲。孙铂因为恶劣犯规被红牌罚下场,顿时让苏宁上下看到带走3分的契机。

上半场结束前,埃德尔就有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结果这次准单刀推射滑门而过。即便如此,进入中场休息环节,奥拉罗尤依旧告诫队员,需要格外保持耐心。由于11打10形势大好,他在战术打法层面也有一些改变,“加强脚下控球,注重左右两翼的转移,先通过掌控节奏,再来寻求致命一击。”奥拉罗尤深知,尽管一方少打一人,但毕竟坐镇主场比赛,且拥有卡拉斯科、龙东、哈姆西克这样的超级外援。倘若过分轻视而冒进出击,有可能会被主队偷袭得手。

因此在下半场,苏宁队的控球率得到大幅上涨,由之前49%稍处劣势增加到57.1%,进攻主导率也在上半场50.8%的基础之上,提高了7.8个百分点。但是,状态奇佳的埃德尔却在第50分钟因伤下场,严重影响到奥拉罗尤的夺分部署。此役,球队的两粒进球都同埃德尔有关,第一球是由埃德尔直传策动攻势,第二球则完全由其轰出世界波。

“埃德尔因伤下场,对于球队的影响确实很大,因为他在场上是一个决定性的人物。”按照奥拉罗尤所言,他的计划是在比赛尾声,派遣桑蒂尼替换米兰达,从而在锋线上形成外援三叉戟。但由于伤病因素,他只能临阵做出改变。而从比赛数据来看,桑蒂尼出场40分钟竟无一脚射门,仅有10次接球和11脚传球。显然在现阶段,他和队友们并未形成化学反应。

吴曦认为,埃德尔受伤下场以后,一方针对苏宁采取更为前压的战术,提前阵型的同时,打法也很简练,就是长传寻找龙东制造威胁。而由于对手前压紧逼十分奏效,苏宁从中场推进,便不再如上半场那样顺畅。何况又少了一名脚下型前锋埃德尔,而换上场的桑蒂尼,则是属于空战型。等到田依浓染红被罚,球队想要取胜便是更加困难。“有时候,机会真是从手边溜走了,后悔都来不及。”一位队内人士感慨,倘若在孙铂被罚之后、埃德尔下场前的18分钟,可以打入第三球的话,或许结果就不会让人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