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拉塞尔:天空才是极限 要如海绵般吸干水花!

董倡硕08-10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上个赛季,拉塞尔在篮网队进步神速,其场均得分(21.1分)、助攻(7.0次)、篮板(3.9个)、三分球(2.9记)、投篮命中率(43.4%)以及三分球命中率(36.9%)均为生涯最高。与此同时,这位年仅23岁的一号位球员还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在全明星赛中的首秀。可是,面对同时得到杜兰特和欧文的机会,篮网队还是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留下拉塞尔的机会。如今,这位潜力满满的年轻人已经转投了金州勇士的怀抱,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拉塞尔也谈到了自己对未来的看法和感触。

“对于很多球队和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休赛季,”拉塞尔说道:“由于很多人需要做出改变,这也迫使很多其他球员被迫做出改变。我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希望找到未来根据地的球员,能够成为勇士的一员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他们已经连续五年杀入总决赛,赢球就是他们唯一的目标,这就是我希望在本赛季完成的事情,我想要成为一个赢家,加入这种级别的球队就是我的第一步。我觉得我们一定会完美相融,勇士有着一群很棒的教练和球员。”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科尔曾经提到,尽管勇士失去了杜兰特,但是拉塞尔同样有一场比赛贡献20+的能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杜兰特离开留下的空缺。另外,科尔也明确表示,在汤普森复出之后,球队的确会尝试三后卫的体系。“能够和库里与汤普森一起打球,就像是在玩电子游戏一样,你得到了三位高水平的三分机器,这对于球迷们来说将会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盛宴。不管怎么说,三分球都要比两分更具价值,所以我们能够在赢球的同时,为球迷们带来享受。”

尽管已经是一位全明星球员,可是需要拉塞尔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同样作为一号位球员,来到库里身边打球,水拉也得到了一位最好的老师与榜样。“我认为来到勇士让我有机会成为一块海绵,我能够不断从周围这些名人堂球员身上学习,包括科尔。这感觉很棒,我加盟的是一支名人堂级别的球队。”

不得不说,随着杜兰特的离开,勇士队已经失去了对西部的统治。下个赛季,招兵买马的湖人、快艇、爵士、掘金和火箭将会在西部呈现出群雄纷争的大势,曾经的王朝之师反而扮演了黑马的角色。“我知道今年夏天有很多重磅的引援与交易,也得到了很多的关注。许多球队获得了很大的增强,因为如此,有很多球队都被人们低估了。但是到了半个赛季之后,我们就会向人们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实现自己的价值,继而展现球队的实力,这对于新赛季的拉塞尔和勇士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于膝盖伤病,汤普森需要在全明星周末前后才能迎来复出,即便三后卫齐聚,三人的球权分配问题也将是制约勇士前进的枷锁。为了能够平衡使用率,作为后辈的拉塞尔似乎必须要做出让步。“现在的联盟在很多地方都有了改变,纯粹的组织后卫和中锋已经消失不见了,现在的篮球已经没有了位置上的差别。我认为我们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能够让我成为一个纯粹的篮球运动员,让我不必去成为防守的终结,也不用去梳理进攻。这也让我在球场上不必去思考是要打无球还是有球亦或者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我就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在自己的位置上完成终结,这就是未来该有的样子。就像我所说,联盟发生了很多改变,你必须要变得更加灵活,变得更加有冲劲,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

谈到未来,拉塞尔表示,自己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我曾经有机会在球场上成就最好的自己,我要感谢篮网队的教练组,他们让我做自己并且获得了卓越的进步。下个赛季,我将继续着力提高自己的运控技巧,争取更上一层楼,我也会尝试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在最佳状态。我认为只有天空才是极限,我还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还在寻找自己的风格,就是要试图在每一天都能够变得更好。”

在过去五年里,尽管一年一个脚印取得稳定进步,可是拉塞尔还是更换了三个东家。短短的时间内,拉塞尔已经领悟到了这个联盟的本质。“Oh兄弟,在身为自由球员期间,我已经愈发看清这个联盟的很多方面,我也期待能够看到和领悟更多。我认为作为球员,这是你必须经历和学习的东西,我不知道一个普通的自由球员档期是怎样的,我只知道,我必须要得到一份合约,让自己继续在这个联盟中奋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