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复仇弗格尼尼进四强 韧性超强志在五次捧杯

丘克08-10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当地时间8月9日,2019 ATP罗杰斯杯大师赛男单1/4决赛全面打响,卫冕冠军纳达尔迎来7号种子弗格尼尼的挑战。成功扭转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后,纳达尔以2比6,6比1,6比2复仇弗格尼尼,连续2年杀进半决赛。接下来他将迎战孟菲尔斯与阿古特之间的胜者。

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北美赛季的首项ATP 1000赛事,又迎来费德勒及德约高挂免战牌的有利局面,纳达尔第5次罗杰斯杯夺冠似乎便近在眼前,不过对他而言,要在1/4决赛击败劲敌弗格尼尼绝非易事,因为之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弗格尼尼曾送给纳达尔一场惨败。

首盘比赛,纳达尔进入状态较快,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便逼出破发点,不过临危不乱的弗格尼尼惊险保发。摸清纳达尔的回球线路后,弗格尼尼越打越顺手,频频轰出制胜分占据场上主动。在以love game 成功破发并保下第七局后,连下4局的弗格尼尼已经将比分带至5比1,尽管纳达尔奋力追回一句但对手仍不为所动,连续轰出两记Ace以6比2兑现发球升盘局。

进入第二盘,纳达尔适时调整了回球线路,打得更细致谨慎。这一变化也让准备不足的弗格尼尼变得“难受”起来,开局连丢九分以0-3落后。第5局,纳达尔在成功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士气大振,久攻不下的7号种子越打越急躁,非受迫失误也直线型上升。最终,当纳达尔再次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后,弗格尼尼以1比6输掉第二盘,整盘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只有惨淡的36%。

进入决胜盘,纳达尔延续了上一盘的良好状态,开局“左右开弓”调动对手连保带破建立2比0的领先优势。相比于纳达尔的高光在线,体能下滑的弗格尼尼进攻准星也大幅下降,多次出现离谱的回球出界。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后,纳达尔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比1,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随着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纳达尔以6比1锁定胜利。

能在大比分失利局面下奋起反追并逆转弗格尼尼,纳达尔再次展现了他的超强韧性,以及对比赛的整体把控能力。全场比赛,他共轰出20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为22个,但值得一提的是,有14记失误来自第一盘。从数据对比来看,纳达尔在后两盘的分点变线可圈可点,网前处理球也得当妥帖,若能将这样的好状态延续下去,他将距离成功卫冕的目标越来越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