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完美发挥实现复仇 大坂虽败仍将重返世界第一

弈桑08-10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场赛前被认为会是势均力敌的焦点对决,最终小威廉姆斯却出人意料地取得了一场完胜,在罗杰斯杯女单1/4决赛中,她以6比3和6比4复仇大坂直美,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两连败,全场比赛耗时只有78分钟!

整场比赛进行得相当平稳,两盘比赛小威都是凭借仅有的一次破发取胜,而对自己的发球局她却是严防死守,整场比赛都没有让大坂直美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这和她最近的一系列比赛中挣扎的发球局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唯一的波动可能就是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当中,小威一度在40比0领先拿到连续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大坂直美连追三分逼成平分,不过最终还是在第四个赛点上得偿所愿,拿下了这场期待已久的胜利。

小威是如何做到让自己的发球局如此严丝合缝的呢?全场比赛她发出了惊人的12个ace球,相比之下对手却一个都没有。而且更可怕的是,小威总共轰出了31个制胜分!整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也达到了82%,可以说整场比赛都是无懈可击的表现。

果然,一个愤怒的小威是最可怕的。看起来,她似乎把从去年美网决赛以来积攒的怒火,全部在这一场复仇之战中彻底释放了。要知道,在去年那场充满争议,同时也让自己饱受质疑的美网女单决赛之后,小威将近一年多时间来都没有取得过像样的成绩,也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胜利——澳网第四轮输给普利斯科娃,法网又被同胞小将肯宁淘汰,温网决赛更是匪夷所思地完败给哈勒普。

所以,小威心中一定是憋着一口气,等待着一个最合适的发泄机会。终于,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说近一年来的持续低迷,都源于去年法拉盛事件所造成的阴影,那么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则有助于小威快速打开这一心结。当然,这场比赛的象征意义还是要大于实际意义,毕竟最近半年一直处在低谷的大坂,状态显然和昔日不能同日而语,小威要想在美网有所作为,还需要更多像今天这样的胜利来提振士气。

而大坂直美虽然没能连续第三次战胜小威,不过她在本届比赛中也并非毫无收获。由于另一场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输给了安德莱斯库,这也意味着大坂直美将在下周重回世界第一,至于这一次到底能在球后宝座上待多久,能否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前往纽约开启卫冕战,还要看她下周在辛辛那提的表现,因为无论是普利斯科娃,还是刚刚被“赶下台”的巴蒂,都有机会在下周卷土重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