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打出今年最好一战 罗杰斯杯若夺冠美网可期

尼亚08-10 11:1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WTA罗杰斯杯女单1/4决赛一场焦点战中,8号种子小威两盘横扫2号种子大坂直美,终结对后者的两连败。三届赛会冠军在收获信心的同时将向着自己的第四冠发起冲击。

本场比赛几乎可以视作小威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与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坂直美的对话中,小威展现了一位23座大满贯冠军拥有者统治级的表现。比赛中小威在自己的10个发球局总共发出12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2%。全场比赛小威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打出31个制胜分。从比赛过程来看,相比近一个月前的温网决赛,今天黑珍珠更快进入状态,并且打得极其耐心。在现场受到风速影响的情况下,黑珍珠的击球并未受到过多干扰。整场比赛小威几乎全面压制对手,比赛中她只遭遇两次平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黑珍珠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和高度专注力,发球胜赛局手握三个赛点被对手追平比分后,前世界第一毫不为所动,在对手回球下网后,以一记再见Ace干净利索地结束比赛。

从技术层面和精神层面来看,本场比赛小威的表现都可打满分,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将给她带来信心和士气的提振。事实上自从产子复出后,小威一直没有找回最佳手感,至今无冠军入账,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铩羽而归。难以想象,今天的比赛才是小威产子复出以来第三次战胜世界前十的选手,这也是她产子复出以来首次在一项巡回赛中连胜三场。

虽然这只是一场超五赛1/4决赛的胜利,比赛级别也不及大满贯,但对小威来说依然极具意义。首先黑珍珠完成了对大坂直美去年迈阿密站和美网决赛两连败的复仇,其次,这场胜利也更具说服力,比起小威在前两轮遇到的对手,大坂直美的实力更强,日本姑娘还将在下周重回世界第一。虽然对手目前状态不佳,但竞技体育以成败论英雄,胜利的结果依然会让小威看到更多积极因素。看得出,获胜的小威心情大好, 甚至在赛后还饶有兴致地开玩笑感谢大坂直美称她为自己的“网球之母”而不是“网球外婆”。

本场比赛之后,在该项赛事已经获得33胜的小威也超越西班牙球员维卡里奥,成为在罗杰斯杯比赛胜场最多的球员,其9次参赛8次打入半决赛。下一场比赛小威将面对捷克资格赛新星布兹科娃,后者已在本周赢下包括斯蒂芬斯、奥斯塔彭科、哈勒普三位大满贯冠军,若小威能延续火热状态打入决赛并最终捧杯,必将让外界看好她的美网前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