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豪门签18岁巴拉圭聋哑球员 跟队友沟通靠唇语

小中08-10 11: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8日,巴甲豪门与18岁巴拉圭籍进攻前场古斯塔沃·佩拉尔塔签约。佩拉尔塔是位聋哑人,他的听力只有普通人正常听力的20%。在场上踢球,佩拉尔塔靠唇语跟队友们交流沟通。

佩拉尔塔2001年6月11日出生,父亲是室内足球球员。受父亲影响,佩拉尔塔6岁就开始学球。10岁时,他进入亚松森国民队少年队。少年时代,佩拉尔塔的身高就已经超过1.8米,身体非常强壮。此外,他的进球能力也极为出色。

佩拉尔塔曾入选巴拉圭U17国家队,引起了南美其他国家球队的关注。2019年美洲杯前,佩拉尔塔还应召成为巴拉圭国家队的陪练球员。7月,佩拉尔塔进入帕尔梅拉斯U20青年队。

佩拉尔塔(左)和帕尔梅拉斯一队主力前锋杜杜(右)合影,他个子确实很高。

上周,帕尔梅拉斯U19在捷克和瑞士参加了两项青年足球赛事并夺冠,佩拉尔塔表现出色。在捷克,对阵英超伯恩利的青年队,他打进一球。在瑞士,帕尔梅拉斯U19击败尤文图斯青年队夺冠。

帕尔梅拉斯跟佩拉尔塔签订的是培养合同,而不是职业合同。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为了帮助佩拉尔塔理解战术布置,帕尔梅拉斯青年队教练组经常借助战术板。对于非常有天赋的佩拉尔塔,帕尔梅拉斯俱乐部很重视。俱乐部将向佩拉尔塔提供言语治疗,并在俱乐部内部开设手语课。不仅佩拉尔塔上手语课,队内其他球员也参加。这样做,是为了使佩拉尔塔与队友们的沟通变得更为容易。

生活中的佩拉尔塔,是位快乐的青年。

与帕尔梅拉斯签约之后,佩拉尔塔发推特说:“感谢上帝给我这个机会,尤其感谢帕尔梅拉斯俱乐部,让我进入这个由出色职业人组成的大家庭。谢谢!!!”

能达到现在的水平,走到今天这一步,佩拉尔塔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比普通青年球员不知要多多少。佩拉尔塔的偶像是C罗,希望他学习C罗的敬业和职业精神,永不放弃,争取未来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