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小威是网球老妈?不,网坛祖母……

张奔斗08-10 1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罗杰斯杯女单四强阵容中,37岁的小威当然是最年长的,事实上,下个月她就将迎来38岁生日。而第二年长的球员,竟然就已经是她的半决赛对手,21岁的捷克黑马波兹科娃。

毕竟,另一场半决赛对阵安德莱斯库对肯宁,只有19岁对20岁啊!

很可能也正因为如此,21岁的大坂直美在8强赛被小威直落两盘击败之后,仍然充满感情地将对方称为“tennis mom”。大坂说道:“她就好像是我的网球母亲一样,我是从小看着她打球长大的。”

小威听后哈哈大笑:“她能这么说真是太好了,不过,我感觉自己已多多少少堪称网球祖母了呢!”看着两人赛后面带微笑地互送赞美互开玩笑,也不禁让人松了一口气——两人的上一次交手,去年小威和主裁激烈争吵而大坂直美泪洒颁奖仪式的那场美网决赛风波,终于已经彻底成为了过去。

很难相信,赛季这都打到8月份了,罗杰斯杯只是小威本赛季参加的仅仅第7站赛事而已。之前的6站除了3项大满贯赛事之外,还包括了3月份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两站北美硬地大赛,剩下的一站就只有作为法网热身赛的罗马了。非常不幸但也有些搞笑的是,小威的这3站非大满贯赛事,全部以退赛作为终结。

上个月,当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的小威在温网决赛毫无竞争力地两个2比6负于哈勒普之后,她曾经反思,为何屡屡无法在大满贯决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准,很可能来自于热身赛参赛量的严重不足。

看来,美网赛的热身赛事,小威终于决定全情投入。伤退?不存在的,她表示身体状况非常良好。充分的热身加上积极的态度,小威很可能在美网赛能够有所作为,拿下她期待已久的大满贯第24冠。小威也表示体会到一种不同往日的气场,“通常来说,来到硬地赛季和之前的草地与红土赛季没什么不一样;但今年,重新走上硬地球场的我感觉很是不同。”

这场6比3和6比4淘汰大坂直美的比赛,是一场很具说服力的胜利,毕竟这可是一位小威之前两次交手一盘也未能拿下的对手。虽然正手的发挥未在最佳状态,但小威全场保持着冷静和求胜欲,发球和接发球表现强势。全场比赛小威未遇一个破发点,和对手的直接得分之比高达31比5,Ace球之比是12比0。大坂直美虽然确定重返世界第1,但面对小威打得过于保守,始终未能找准节奏。

为去年美网决赛复了仇,小威却没有机会再为今年的温网决赛复仇。哈勒普在面对波兹科娃先丢一盘之后,因身体不适选择了退赛。世界排名刚刚打入WTA百强不久的波兹科娃是本次赛事的资格赛球员,竟然一路打败了斯蒂芬斯、奥斯塔彭科与哈勒普三位大满贯冠军。她表示面对小威是梦想成真,不知小威是否会将年轻人的梦想变成噩梦?

争取大满贯第24冠,小威还真得抓紧时间了。且不说大坂直美、巴蒂、萨巴伦卡、万卓索娃和阿尼西莫娃等年轻人已在排名榜占据了高位,就拿本次赛事另一场半决赛对阵来说,安德莱斯库是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大赛的冠军,肯宁也是频取突破,他们都是女子网坛的潜力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