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无缘三连胜小威 憾负比赛仍重返世界第一

刘七七08-10 1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8月10日,罗杰斯杯下半区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8号种子小威直落两盘击败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日本名将大坂直美。后者虽无缘成为大威、科内之后第三位可以三连胜小威的球员,但凭借打进八强获得的190分积分,还是成功超越澳大利亚名将巴蒂,重返WTA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大坂直美澳网夺冠后,顺势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成为了历史上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不过在那之后,她还没有在任何级别的比赛中打入决赛,职业生涯似乎陷入了瓶颈期。尤其是她在草地赛季对阵普汀塞娃两连败,是这个赛季最大的“滑铁卢”,也正是草地赛季的乏力表现,给了巴蒂“超车”的机会。

不过,重回北美硬地,大坂直美便如重新蓄电一般找回了节奏。她本人也表示:“我对自己的比赛仍然很有信心。在前往纽约之前还有辛辛那提的比赛,我相信还是可以收获很多积极的结果。”随着现任“球后”巴蒂在首轮输球,世界第一的竞争窗口也再次打开。大坂直美和普利斯科娃两位前“球后”再次成为这一荣誉的“候选人”。两人之间并没有上演直接对话,而且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了球,不过大坂直美还是“幸运”地占据了积分上的优势,以161分的优势力压巴蒂,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没能以一场胜利为重回世界第一庆祝,多少有些遗憾。大坂直美表示:“我还是尽力在每一场比赛中成长,即便今天我输掉了比赛,依然还是有所收获。”时隔一个多月重新夺回王座,证明大坂直美之前的起伏确实是在正常的波动范围之内。谈到重回世界第一,她还说道:“当然是很激动的,但我也认为,那个位置意味着很多努力。我无法控制其他人的表现,只能让自己保持不懈的努力。不过我相信重回第一会给我更明确的方向,激励我拿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