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再战苦主渴望主场爆冷 谢峰强调封锁鲁能空袭

李猛08-10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19点35分,中超第23轮河北华夏幸福将坐镇廊坊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队。即使是全盛时期的华夏,也很难击败鲁能。而如今华夏沦落到要为保级而战,鲁能最近的情况也并不理想,这无疑给了华夏制造冷门的机会。“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在对手身上拿到分数,所以我们队员希望能够改变这个局面,为球迷奉献上一场胜利。”董学升赛前表态。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费尔南多的加盟和拉维奇的状态好转,华夏在中前场的进攻力明显得到改善,小摩托与马尔康和董学升组成三叉戟,而“大哥”拉维奇因为体能问题大多数则会替补出场。上轮与国安一战,华夏苦守90分钟几乎在工体拿到1分,但最后时刻的两粒点球让客队遗憾落败。面对这样的结果,华夏虽然心有不甘,但如谢峰所言,比赛已经过去了,球队要着眼接下来的每一场战役。

与山东鲁能的对决,也将是谢峰和李霄鹏两名本土主帅的直接较量,“山东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球员有特点,身体素质不错,打法统一,特别是去年李指导带队之后,防守做得非常好。这周我们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了准备,我想明天比赛会很艰苦,我们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这两年跟鲁能没有赢过,希望这场比赛延续上一个主场的状态,打出我们的水平,赢下比赛。”谢峰说。

虽然近期赢下申花与重庆,但华夏但积分形势仍不保险,他们以20分排在第13位,距离第15名的深圳队仅有5分领先优势,接下来华夏还将客场挑战人和。面对鲁能坐拥主场之利,尽量抢分才是华夏希望看到的局面,“从积分上来看,后面的球队与我们的积分又拉近了,上一场比赛我们队员表现的不错,只是输掉了比赛。其实山东队的打法很鲜明,边路的传中,中路有高中锋,所以说明天的比赛我们在防守上是很关键的。”

上轮面对国安,华夏轮换多名球员,小将刘径完成一线队首秀,而潘喜明、姜至鹏均没有出战,马尔康则只是替补出场,也看出谢峰提前为两场关键战留力的思路。接下来与鲁能和人和的一周双赛对于华夏来说是一个体能考验,而想要从鲁能身上抢分,防空质量非常重要。董学升也在赛前提及:“这一周与上一场比赛间隔时间长一些,球员能够有充分备战的时间。佩莱不仅是在中超,在世界上都是比较优秀的高中锋,我平常也经常看他的比赛,学习一些东西,希望我们两个人都能有好的发挥,来帮助到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猛

体坛+国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