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负伤得不偿失?加拿大主帅:为国出战是财富!

韋人匕08-10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NBA球员退出国家队不参加世界杯,已经成了今年休赛期的一个大趋势,尤其是北美的两个国家。原本拥有诸多NBA球员的加拿大男篮,在维金斯、特里斯坦·汤普森、德怀特·鲍威尔、R.J.巴雷特、贾马尔·穆雷等球员缺席世界杯之后,国家队阵容里的NBA球员所剩无几。

而在前几天的一场热身赛上,效力于热火的奥利尼克偏偏还受了伤,由于在一次变向中不慎滑倒,被工作人员搀回更衣室接受检查。最终的结果显示,奥利尼克遭遇膝盖挫伤,预计要缺席一周的时间。

看到奥利尼克受伤倒下,很多人认为这就是NBA球员退出国家队的原因,长时间的征战和意外的伤病,很有可能成为下赛季的变数,所以许多球员干脆选择彻底休息,不冒这种风险。不过,这种事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人对于为国出战有不同的看法。

在加拿大主教练尼克·纳斯看来,身披国家队战袍永远是最荣耀的事。“无论加拿大、美国还是塞内加尔,抑或是其他国家,所有为国出战的球员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纳斯说,“凯尔·洛里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五次入选全明星,拿过奥运会冠军,戴着几枚金牌。他又刚刚做完手术,但依然坚持打球。为国出战这件事,要么永远扎根于你的内心,要么怎么说也没用。”

正如纳斯教练所说,有些球员会因各种理由缺席国家队,有些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持为国出战,比如这次受伤的奥利尼克。膝伤没有阻挡他穿上国家队战袍的心愿,等到一周后伤病恢复,他就会重返国家队,跟随球队一起训练,备战月底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

“为国出战,这是我一直在做,并且愿意去做的事情”,奥利尼克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为国出战,能够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这种感觉非常特别。穿上加拿大的球衣,这种感觉很自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