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度!三塔合砍34+20 这一优势男篮要用到极致

柴夫08-10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我们有易建联、有周琦、有王哲林,可以说放眼全世界都是有竞争力的,我们的内线具有高度优势。”这是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在两天前的出征仪式上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很明显,李指导知道球队的优势在哪里,他也在努力用好这一优势。

在刚刚结束的昆山四国赛首战中,中国男篮以73比62力克安哥拉,他们赢球靠的正是高度优势。

此役易建联正式复出,他和周琦、王哲林的三高组合终于齐聚,这一新版移动长城给对手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全场比赛中国男篮抓下45个篮板,比对手多出8个,前场篮板也以12比11胜出,面对运动能力不俗的安哥拉队,中国男篮的内线稳稳占优。

除了归来首秀拿到10分7篮板的易建联,周琦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3分外加9个篮板,王哲林也有11分4篮板1盖帽,三人全部得分上双,合砍34分20篮板!进攻端中国男篮多次通过挡拆寻找分球内线的机会,偶尔还会让阿联和王哲林持球低位强攻,在内线做文章还是球队最稳定的进攻手段。

而在防守端,三高更是给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安哥拉队甚至出现了内线球员在禁区背对空篮却把球传出去的情况。前国手刘炜就点评道:“安哥拉还是忌惮我们的内线高度,他们怕了,不敢在内线出手,所以我们可以更加大胆地向外线扩一点,防得更大一些。”

当周琦坐镇禁区的时候,对手想要冲击篮下已经非常困难,如果易建联同时在场,对方只能寄希望于外线投射了。

要知道这仅仅是易建联复出的首战,而且中国男篮还少了沈梓捷这一高度。李楠指导在今晚频繁试验阵容,他尝试了周琦+王哲林、周琦+易建联的组合,也试过让三高只有一位在场,使得球队能在面对不同阵容的对手时灵活调整。等到沈梓捷归来,中国男篮能保证每一刻都有内线高度优势,甚至每一刻都能派上双塔,如果利用好这方面的长项,球队的世界杯前景将更加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