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豪赌成功富力读秒绝平 扎哈维伤情还需观察

叶慧08-10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当托西奇在前场拿球晃过回防的贺惯后杀入上港禁区,面对出击的颜骏凌一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扳为2比2平,此时已经是比赛的第97分43秒。以读秒绝平之名,富力惊险地在越秀山主场抢回1分,也结束了自己对上港的三连败。

眼看比赛就要进入补时阶段,1比2落后的富力并没有放弃扳平的希望,斯托伊科维奇用中卫弋腾换下左边卫邹正,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换人调整。不过,斯托并不是让球队改打3后卫,而是把塞尔维亚中卫推到锋线与肖智组成双中锋,成王败寇,最后的结果证明了斯托的豪赌是成功的。

“当时我决定把托西奇推到前面,可能最后时刻我们也是想尽一切办法想扭转局面。托西奇是一名精神层面上、意志品质上都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是非常职业的球员。最后时刻他也充分了解我的战术意图。当然他的意志品质也是球队战斗精神的缩影吧。”斯托赛后复盘时解释了自己的临场调整,“我认为托西奇打进最后的进球也是体现了他的前锋能力吧,我想后面应该给他换个前锋的号码了。”这是塞尔维亚中卫本赛季第三个中超进球,这个进球也让他排在扎哈维(24球)和萨巴(10球)之后,成为球队的第三号射手。相比起之前在南京的安慰性进球以及主场对斯威的首开记录,这个压哨救主的进球无疑更有分量。

说归说,做归做。斯托并没有因为这个绝平进球而下定决心让托西奇改打前锋,毕竟对上港的孤注一掷只是一个意外,“他之后的比赛还是会是后卫的。对上港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是把最后的底牌打出来。”斯托表示,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是全队上下永不放弃的回报,尤其他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对手是去年的冠军,我先不谈结果和比分,我对球员在球场上精神层面,意志品质的体现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每一个球员到最后都没放弃,拼尽了最后一点力气。”

富力曾在上半场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经过VAR的提示,主裁判最终以富力球员越位在先取消了点球。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富力的领先出现在第61分钟,邹正左路送出助攻,前点的叶楚贵未能赶上,幸好有肖智在后点包抄完成最后一击。这是肖智本赛季首次为富力披甲,在带伤参加完年初的亚洲杯之后,他便前往德国接受治疗,直到最近才重新回到训练场上。他的表现也赢得斯托的赞扬和肯定,“扎哈维受伤,他(肖智)也是顺理成章的成为我们的首发。其实很难想象,经过那么长时间的康复,他竟然在那么炎热的情况下能够踢满90分钟,他还是一名老将,他的进球应该是庆祝他复出的最好礼物吧。”

扎哈维何时能够伤愈归来?斯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以色列人很有可能赶上下一轮做客深圳的同省德比。“扎哈维的伤情,我们还有5天的时间去观察,我们还有时间看看他的感觉,这两天让他先休息吧,要运动也是只能先去泳池或者骑单车,先把足球放一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