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也走青春路线 年轻的中央陆军队主场将连胜

郭宣08-10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11日,俄超第五轮,莫斯科豪门球队中央陆军队,将在主场迎战素有“泽尼特二队”之称的俄超新军索契队。

新赛季首场失利之后,中央陆军队的状态在慢慢恢复,现在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本轮虽然中场核心扎戈耶夫仍然不能上场,但俱乐部领导上周再次重申有意远走英伦的前锋小将恰洛夫为非卖品,这不仅保住了陆军队费尔南德斯-乌拉希奇——恰洛夫这一“后中前”三线一体堪称完美的攻击组合,而且也在对阵同样年轻的索契队之前,再次提振了中央陆军队球员们及球迷们的士气。
其实,陆军队首轮之所以败给弱旅苏维埃飞翼队,主要就是因为当地其“后中前”三叉戟完美攻击组合中,竟然有两人都有了异心:中场22岁的克罗地亚小将乌拉希奇以及21岁的少年前锋恰洛夫,都有意远走欧洲高级别的联赛!不过,现在这一问题都已彻底解决:7月19日,中央陆军队宣布与乌拉希奇续签了为期5年的工作合同,与此同时,俱乐部更是高调宣恰洛夫一直是球队的非卖品!
军心之稳定还是很重要的:乌拉希奇和中央陆军队签约5年之后的第2天, 7月20日,中央陆军队就取得了联赛的首场胜利,而且,在联赛第3轮和第4轮,恰洛夫的进球,都帮助陆军队以1:0的分数战胜了对手,从而创造了中央陆军队恰洛夫首开纪录之后第10次零封对手的新纪录!
预计,对阵体力极好、冲击相当不错的索契队,中央陆军队应当会摆出一个451阵型:
守门员自然是陆军队的精神领袖阿金费耶夫;
后防线上,上轮对阵喀山鲁宾队时发挥余热的巴西外援巴吉奥,已经转会乌迪内斯并为之进球了,因此30岁的老将瓦辛应当会回到首发阵容之中,其将与世界杯一战成名的费尔南德斯、19岁的小将季维耶夫以及冰岛悍将马克努松一起构成阿金费耶夫之门的防护屏障;
中场的5名球员,则全部都将是年轻人:领衔的克罗地亚小将乌拉希奇年龄最大,但也只有22岁,与之配合的则是其21岁的克罗地亚老乡比斯特洛维奇以及同为21岁的俄罗斯球员奥布里亚科夫及艾赫马托夫,20岁的冰岛小将西古尔德松也属于中场中球员,但身高只有177CM的他速度极快,应当会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
前锋钱上的单箭头,自然是已经决定留在陆军队继续发展的恰洛夫!
联赛第四轮对阵喀山鲁宾队时,中央陆军队首发的11名球员当中,除了阿金费耶夫、费尔南德斯、申尼科夫这三位俄国家队的宿将之外,其他8名球员的年龄竟然都在23岁以下;年轻自然气盛,4轮战罢,陆军队已经有13张黄牌加身,此时联赛刚刚开始,红黄牌停赛的规定对陆军队还没什么影响,但这种隐患已经被俱乐部领导关注,因此,相信此次对阵同样年轻的索契队,中央陆军队肯定不会用力过猛以至于付出红黄牌代价去追求大比分的胜利,毕竟,磨练年轻球员们的持久耐性,才是中央陆军队想在联赛和欧战中走得更远的保障。

索契队是俄超众所周知的泽尼特二队:上轮对阵乌法队时,首发阵容中仅本赛季才从泽尼特队转入的球员就有前锋波洛兹、后卫察拉科夫等4位之多。本周,泽尼特队又紧急输送过去了在超级杯上曾露过脸的厄瓜多尔34岁中场悍将克里斯蒂安·诺比奥以及前锋安东·扎巴洛特内。索契队主帅托奇林在社交媒体上已经透露,克里斯蒂安有可能会出现在对阵中央陆军队的比赛之中。因此,届时,中央陆军队对阵的将有可能是由6名原泽尼特队球员率领的索契队。
波洛兹这些球员之前能够在泽尼特队谋得一席之地,水平自然不会太低,然而,他们毕竟是泽尼特队淘汰下来的球员,年龄偏大且不说,他们在泽尼特队上场时间太少,则绝对是他们最大的缺点。因此,虽然联赛前几轮他们打的并不是特别难看,甚至在某些个人对抗方面还显出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作为整体而言,球队并没有形成体系性的风格,以至联赛已经进行了四轮,索契队仍然一球未进:即使是上轮对阵本赛季失球第二多的乌法队,索契队的球员们也依然未能建功。
因此,在阿金费耶夫、费尔南多斯这些世界杯后防名将领衔的中央陆军队身上,索契队想要创造一个历史性时刻,应当很难很难:当陆军队认真防守的时候,想要攻破他们的城门还是很难的,超级杯得主火车头队和实力派喀山鲁宾队都未能做到。只有当他们不太在意对手的时候,像苏维埃飞翼队及排名垫底的奥伦堡队,反而能够在陆军队门前得手。不过,有了前面的教训,相信面对波洛兹这些曾一起在俄国家队效力的队友,中央陆军队的精神领袖阿金费耶夫一定会让后防线上打起万倍精神的。
索契队的实力,当然是在中央陆军队之下。然而,由于中央陆军队的球员过于年轻,激情是他们最大的亮点,但急燥也是他们最大的弱点,因此,只要摆出死缠烂打的铁桶阵,将比赛拖入沉闷、拖沓的节奏之中,不让中央陆军队球员们的速度优势发挥出来,索契队还是可以和中央陆军队一拚的。毕竟,索契队由守门员德让阿耶夫领军的后防线摆出铁桶阵时,还是很难被对手攻破的:联赛四轮之后,虽然其被对手攻进了6球,但其中的5球是在对阵泽尼特队及克拉斯诺达尔队这种俄超攻击性最强之球队时失掉的。此外,恰洛夫虽然抢点的意识极佳,但陆军队的战略原则并不是追求大比分的胜利,因此,主队一个小比分的胜利,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现在,关于索契队主帅托奇林可能要下课的流言已在坊间流传。不过,此次对阵中央陆军队,还不是托奇林析命运之战:第六轮索契队对阵现在排名垫底的奥伦堡队,那才是事关索契队主帅俄超走向的生死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