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腰首度先发策动进球 大师级传控解放费莱尼

安晓君08-10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鲁能在客场凭借段刘愚、格德斯以及费莱尼的进球,以3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结束连败。鲁能新外援莫伊塞斯首次代表鲁能首发出场,他和费莱尼以及蒿俊闵组成的中场表现稳健。

上轮主场对阵恒大,莫伊塞斯替补出场迎来了中超首秀,巴西中场展现出了自己的传球功夫,此外还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可以说,莫伊塞斯的传球以及策动成为了鲁能中场的一个新看点,他的出现可以减缓蒿俊闵以及费莱尼的压力。本场赛前新闻发布会,李霄鹏也是称赞了莫伊塞斯,“莫伊塞斯每天的训练跑动数据都是队内第一或者第二,这个队员非常勤奋,他可能会为球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

今晚的比赛,莫伊塞斯首发出场,和蒿俊闵以及费莱尼组成三中场,鲁能改打433的攻击阵型。三人在中场组成了一个类似三角的配置,从比赛中来看,莫伊塞斯相当实用,可谓是攻守兼备,彻底盘活了鲁能中场。莫伊塞斯短传精准长传准确,更重要的是巴西人阵地战中一直在指导队友的跑位,招呼刘洋以及王彤等队友提前启动前插,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鲁能也一改往日的简单粗暴,如今有边路突破,有中路渗透,有长传冲吊。

鲁能直到第72分钟才打破僵局,这个球要感谢莫伊塞斯,一次标准的多点传递,最终撕裂了对手防线。莫伊塞斯在禁区前右侧接到格德斯传球后直接送出精准直塞球打穿华夏防线,格德斯突破后再传,最终费莱尼停球助攻段刘愚破门得手。数据显示,莫伊塞斯全场触球82次,送出62次传球,其中7次长传有5次成功,长传准确率可见一斑。

实际上,莫伊塞斯有短传有长传,不但激活了格德斯,也解放了费莱尼。比赛中,莫伊塞斯随时可以位置后撤,而费莱尼可以轻松加愉快的前插到禁区里。果不其然,费莱尼不但送出一次助攻,还在比赛结束前收获了一个进球。

值得注意的是,比赛的第75分钟,在蒿俊闵身体不适被换下后,他将队长袖标交给了莫伊塞斯,意思是将袖标转交给王大雷,但后者直接戴在了自己的手臂上。中超首次首发就带队长袖标,莫伊塞斯无疑是鲁能队史外援第一人了,这个“第一人”接下来不但要帮助鲁能稳住第四的位置,还将奋力帮助鲁能在足协杯上厮杀,接下来和上港的足协杯淘汰赛,莫伊塞斯也绝对有能力继续首发。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