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状态都处下风 墨菲如何阻挡特鲁姆普第12冠?

段伊伊08-11 0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特鲁姆普能够闯进国锦赛决赛属情理之中,毕竟带着新科世锦赛冠军的光环,又刚刚加冕世界第一。但与他争冠的对手将是肖恩·墨菲,就不免有些令人意外了。

虽然都贵为“三大赛”大满贯得主,但与特鲁姆普在上赛季豪取三个排名赛冠军和一个大师赛冠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墨菲不仅颗粒无收,还有四次止步排名赛资格赛的惨痛经历。

进入2019-20赛季,特鲁姆普跳过了首站里加大师赛,而墨菲则再次折戟资格赛。不过来到大庆国锦赛,无论是零热身的特鲁姆普,还是看似要持续上赛季低迷的墨菲,都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特鲁姆普的晋级之路相对轻松,连续击败张安达、唐纳德森、乔·佩里和汤姆·福特闯入半决赛,即便是面对长局好手塞尔比,也没有受到太多挑战。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特鲁姆普不仅和马克·艾伦共同保有单杆最高分141,还打出了最多的破百杆(10个)。

相较之下,墨菲的晋级之旅则要困难许多,在首轮与中国小将袁思俊、第三轮和尼尔·罗伯逊的比赛中,都是在对手取得赛点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半决赛对阵好友艾伦,墨菲在6比0、8比4的领先局面下被顽强追击,直到第15局才分出胜负。

“像我这样处于缺乏自信、过去12个月都在输球的情况时,这些比赛对我而言就分外重要。艾伦不是那种轻易认输的球员。很多人在0比6落后时就会放弃了,但我知道面对他这样的比分还不够。我能做的就是在晚场比赛中继续保持,想要赢下这些重要的比赛并不简单。”

抵挡住了“小钢炮”的攻击,在决赛等待墨菲的,将是进攻火力更强的特鲁姆普。墨菲也知道,面对这位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对手,决赛势必将非常艰难,“我的下一轮对手是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第一,他应该正处于情绪高涨的阶段。虽然隔得有点久了,但我还记得当年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无敌的。我需要找到办法来击败他,如果能打出半决赛上半场的表现,就应该是有机会的。但我真的需要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特鲁姆普与墨菲交手过30次,以21胜9负占据绝对优势。墨菲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还是在2017年的直布罗陀公开赛,如果能击败特鲁姆普,他将打破长达两年的排名赛冠军荒。而如果特鲁姆普能够赢下个人第12个排名赛冠军,就将进一步缩小与丁俊晖(13个)的差距。

从交手纪录和近期状态来看,特鲁姆普都是更值得被看好的一方,被称为“魔术师”的墨菲,还有可能变出新的花样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