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皇马胜尤文!费利克斯抢戏C罗?马竞先别高兴太早

武一帆08-11 0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又是一场复仇之战,又是费利克斯的主角戏。马竞在国际冠军杯系列赛上先斩皇马,再胜尤文,为上赛季欧冠遭逆转淘汰出了一口恶气。西蒙尼的喜悦依然非常拘谨,这依然是场友谊赛,与欧冠淘汰赛上的真刀真枪相去甚远。而且从比赛过程看,有好现象,也有坏兆头。

赛前,媒体将此视作C罗和费利克斯两人之间的对决。其实除了转会身价,初露头角的费利克斯暂时还不能与荣誉等身的老大哥“同桌吃饭”。然而单就这场比赛而言,小朋友的表现更出色,2粒进球都是顶尖水准。费利克斯对皇马时出任边前卫和内锋,担负起组织、串联和传导的责任。而这一场,他改打正牌前锋,风格果敢犀利,完全像换了一个人。禁区内抢点时的姿势调整,或是反击时的落点判断,都能从中看出这是一个身体条件和技术功底同等出色的全能前锋。

西蒙尼也忍不住想夸奖两句:“费利克斯能力很强,融入很快。他视野很宽,能胜任不同的场上角色,但最突出的一点还是他好学的态度。天份是与生俱来的,但用心学习进步才是成功的捷径。”

在费利克斯的带动下,之前温吞水一样的勒马尔似乎也找到了感觉。他在中场送出过顶长传,给费利克斯创造了与门将单挑的机会。其实开场时,他在影锋的位置几乎没有表现,看来要让这位俱乐部历史第2贵的引援发挥作用,西蒙尼还得继续调试。

萨维奇与希门尼斯的组合相当稳健。黑山人似乎能够代替戈丁,压过埃尔莫索担当首发,前提是保持这一场的好状态,毕竟他在过去几年临场蒙圈的问题让人提心吊胆。洛迪受到西蒙尼指导,效仿菲利佩将左后卫变成进攻推进器,有模有样。但遇到同样直来直去强调速度的对手,很可能被人从身后偷袭。

有这样的担心是因为目前仍未看出马科斯·略伦特和埃克托·埃雷拉谁能成为真正的中场扫荡者兼疏导者。前者总有出奇的想法,但技术不稳定,几次传球失误险些酿祸。墨西哥人风格勤恳,与托马斯搭档应该可以确保防守宽度和硬度。这是维系马竞体系运转的关键,适格的球员可遇不可求,只能等联赛开始后继续观察调整。

马竞目前无疑拥有非常完备的中后场组合,然而锋线只有费利克斯一人显然远远不够。迭戈·科斯塔本场被换上又被换下,不复见对皇马的热劲,身体状况也不乐观。莫拉塔的支点作用和临门一脚更令人失望。如果两人不能打起精神,指望费利克斯兼顾9号和11号两个角色,只会重蹈之前几年的覆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