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球员专栏:北美赛季再出发 西里奇如何“充电”?

马林·西里奇08-11 12:29

如果你了解网球运动的话,你必定已深谙职业网球的终极之道:每一周的每一项赛事,赢家只可能是一个人。当然,我们都可以享受那些小小的胜利,比如终于打败一位总是战胜我们的宿敌,比如连续取得几场艰难的胜利,再比如克服了伤病的困扰。但只有周日取得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也能带来最强烈的激情。但如果你连周日都坚持不到的话,那可就另说了……

在我的上一期专栏中,我曾谈及来到伦敦时的特殊感觉,以及在这些英国举办的赛事中获得过的巨大成功。然而,我今年的战绩未能达到预期。我决定不为自己寻找任何借口,我放下球拍,思考了好几天我如何才能找回状态。

我想通了,我要重返科尔丘拉!没有什么能够填补温网过早输球的失落,所以我决定继续努力工作,再没有什么比这座克罗地亚的美丽小岛是更合适的地方啦!

7月中旬,我和我的团队开始了艰苦的训练计划。也许我的体能状况并没有出什么问题,也许我的击球也挺不错,但我仍然喜欢那种努力工作所带来的满足感。每一天,我都全情投入。我的科尔丘拉计划非常简单:为接下来的华盛顿、蒙特利尔、辛辛那提与美网赛做足准备。

我从华盛顿站复出了,尽管我没能坚持到周日,但我对状态的走势非常满意,毕竟我连续战胜了两位本赛季状态出色的选手,科皮尔与阿利亚西姆。我不仅赢得了胜利,更重要的是,我重新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在8强赛中输给了梅德维德夫,但我那场比赛同样打得不错。华盛顿特区的这一周证明了,我在克罗地亚海岛上的艰苦付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我在蒙特利尔同样取得了前两轮的胜利,我已经做好准备继续拼搏,在辛辛那提和美网赛也将同样如此。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几项冠军头衔都来自于这个时段,我在2016年赢得过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我曾在2014年的美网夺冠。

但那些辉煌都已成为过去,现在又如何呢?我已成为一个不同的球员和不同的人,但相同的是,我仍然保持着前进的欲望和动力,希望能够在世界最高水准参与竞争。只要我继续付出努力,就一定有所回报——这也是万事万物不变的定律。

文/马林·西里奇

相关阅读:

ATP球星专栏:携手魔笛干“大事” 西里奇盼扭转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