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利克斯传射破尤文 皇马喉舌:他毁了C罗的派对!

周佳骅08-11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从本菲卡横空出世以来,若昂·费利克斯就被誉为“下一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国际冠军杯最后一战,葡萄牙两代球星同场竞技,只有19岁的费利克斯斩获1粒进球和1次助攻,令老大哥C罗黯然失色。赛后,队友劳尔·希门尼斯和马科斯·略伦特,均大力赞扬费利克斯的表现。素有“皇马喉舌”之称的《马卡报》更是打出了“若昂·费利克斯毁了C罗派对”的醒目标题。

费利克斯

继上赛季的欧冠1/8决赛之后,马竞再度与尤文相遇。和上次交手时相比,迭戈·西蒙尼失去了头号球星格列兹曼,可“床单军团”的阵容实力,却呈现出不降反升趋势。作为“后格列兹曼时代”的领军人物,若昂·费利克斯更是渐入佳境。

本场比赛,迭戈·西蒙尼以4-4-2应战,在本菲卡担任影子前锋的费利克斯,被安排在右中场的位置上,此前担任边前卫的勒马尔,和莫拉塔搭档双前锋。开场后,马竞的阵型频繁在4-4-2和3-5-2之间切换,当马竞的进攻方向转移到右路时,费利克斯会主动向禁区内收,同一侧的特里皮尔,则高速插上占据右路走廊。

第24分钟,特里皮尔从右路斜吊禁区,原本站在德西利奥身后的费利克斯,突然绕前完成打门,皮球在碰到勒马尔的身体后窜入球网。虽然进球没有算在费利克斯的名下,但他展现出的门前嗅觉和射门技巧,已足够令人称道。

费利克斯

名宿保罗·富特雷曾点评19岁费利克斯:他是平托、卡卡和鲁伊·科斯塔的综合体。在与勒马尔交换位置之后,费利克斯就把这样的多方位才能,都逐一展现在大众面前。第25分钟,费利克斯在禁区前沿送出精妙传球,莫拉塔近射被基耶利尼挡出。在这个进攻回合中,你可以从费利克斯的身上,看到鲁伊·科斯塔的风骨。

第33分钟,勒马尔从右路送出精准斜长传,费利克斯如同卡卡一般高速插上,又像平托那样在禁区内完成致命一击。即便是朝夕相处的队友,也对费利克斯的表现感到惊讶:“他真的才19岁?他表现得非常好,他积极参与防守,适应得非常快。我们都知道他的实力,尤其是他在进攻中所起到的作用。他渴望一直进步,他一定能做到”,希门尼斯说道。

C罗和费利克斯

马科斯·略伦特则为拥有费利克斯而感到幸运:“我们非常高兴能拥有如此出色的一名球员。他的能力非常突出,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与他成为队友,是一件幸事。”赛后,《马卡报》以“若昂·费利克斯毁了C罗派对”来复盘这场比赛。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它展现出的“戏剧冲突”和“人物关系”,却值得球迷品味许久。

C罗面对特里皮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