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不利!前上港主帅遭法甲开门黑 韩国国脚破门

周佳骅08-11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时隔1年半后,维拉斯-博阿斯重新拿起教鞭,成为马赛队的新任主帅。虽然球队留住了帕耶和托万,并陆续引进冈萨雷斯和贝内德托,可“狂人二世”的法甲首秀,却输得灰头土脸——在控球率高达64%的情况下,马赛在主场以0-2不敌兰斯,布莱·迪亚和韩国边缘国脚石现俊各入1球。

博阿斯

2017年年底,维拉斯-博阿斯与上海上港“和平分手”。在这之后,这位葡萄牙名帅曾投身于达喀尔拉力赛,并陆续拒绝希拉尔、斯图加特和沃尔夫斯堡等队的邀请。上赛季行将结束前,马赛宣布原主帅鲁迪·加西亚离任,而对博阿斯青睐有加的埃劳(主席)和苏比萨雷塔(体育总监),则借助观看F1大奖赛的机会,与“狂人二世”迅速达成一致。虽然博阿斯不善处理人际关系,但他在技战术方面的造诣,还是让他得到了不少球迷的支持。

博阿斯进入韦洛德罗姆球场

今年夏窗,马赛成功留下帕耶、托万、桑松和路易斯·古斯塔沃等主力,而在攻防两端,还分别引进阿根廷射手贝内德托以及西班牙中卫阿尔瓦罗·冈萨雷斯——从账面实力上来看:马赛稳中有升,可整支球队的磨合情况,还远未达到最佳。

贝内德托

此役,维拉斯-博阿斯排出4-3-3的主力阵容,其中斯特罗曼、古斯塔沃和桑松组成三中场,帕耶与拉多尼奇分居左右两翼,热尔曼担任中锋,“大腿”弗洛里安·托万则因伤缺阵。

借助主场之利,马赛一直向兰斯保持高压,可一旦深入前场30米区域,就显得办法不多:“实在难以接受!我们的进攻踢得太慢了,无法找到充分的空间”,博阿斯在赛后抱怨道。

帕耶

前45分钟,两队互交白卷,马赛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目标。下半场易边再战,斯特罗曼击中立柱,而兰斯则凭借布莱·迪亚的进球取得领先。为扭转败局,维拉斯-博阿斯陆续换上萨尔和贝内德托,可主队却在最后时刻被石现俊再入1球。

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马赛的控球率高达64%,可进攻效率(10次射门2次中目标),却远不如对手(兰斯8次射门5次中目标)。若想重返欧冠,博阿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显然,在主场失利之后,我们需要变得更加自信一点——即使这有点难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